C12:书评周刊·新媒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2:书评周刊·新媒体
下一篇

地铁里看什么书最拉风?

2013年09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互动】

  上周六的书评周刊微信,本报编辑分享了自己很拉风的一次经历:她坐地铁去见一位朋友,遵嘱给对方带了一本《数学史》。一路上无聊,她就随手翻着书,结果一抬头就看到周围布满了崇敬的目光。地铁里看什么书最拉风呢?针对这一问题,书评周刊通过微信、微博新媒体平台,进行了专题互动。本报特对网友回复进行了归纳整理,与大家分享其中的精华:

  答案1

  哲学和词典类书籍 读来最拉风

  @李晓琪:看《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并背出来,最拉风。

  @李骄阳:看詹姆斯·乔伊斯的《尤利西斯》。

  @aleaiactaest:地铁上,看拉丁文版《圣经》最酷,不光中国人瞠目,连大鼻子也结舌。

  @知常:在公共场所看康德的《纯粹理性批判》或《道德形而上学奠基》这种书最拉风了吧,听名字就仰望了……

  @徐珏:当然是看《哈扎尔辞典》最拉风。

  @高志杰:有次回家坐车时看许葆云写的《王阳明:龙场悟道》,看得津津有味。旁边的大姐因为小事和车站人员争执起来,气势凌人,车站的服务人员最后服软了。结束后,这位大姐看看旁边认真看书的我,问:“哎,王阳明是那个全真七子的师傅吗?”我马上笑着说“不是”,心里拜服了,她好拉风啊!

  答案2

  书不是读给别人看的 管它拉不拉风

  @『杼芫』:这个问题有一个全民都知晓的答案——晦涩难懂的书。你到图书馆,挑一本名字让人精神一紧的书,最好是厚厚的、哲学类的小众读物。最拉风当然是公共交通上人们普遍没看过或根本不会读的书,想做到拉风受人瞩目便是这样啦。不过,这么说来,公共交通工具倒是变成了炫耀的一种场所了。嗯,从睁眼醒来的那一刻,人们便加入释放炫耀的战场了。我是觉得这样很累。

  @奇妙的奇:表示用kindle的路过,读书不是读给别人看的。

  @羊藕藕:有点时间抓紧看书,还管拉不拉风?觉得看书拉风的人,是因为自己根本看不进去,所以才有闲工夫看别人眼色。

  @乐活:很悲催,我工作在福州。我只能说我暂时享受不到这种拉风的感觉!我每天上下班乘坐的公交车线路爆满,基本上是屁股顶着车门或者脸贴着窗玻璃那种,我只想对可以在车里或地铁阅读的说,羡慕嫉妒恨啊。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