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2:书评周刊·新媒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2:书评周刊·新媒体
上一篇  下一篇

【语音荐书】

2013年09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听书馆

  本周,我们邀请了梁漱溟之子梁培宽、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左小群担任书评周刊微信“名家荐书”栏目的客座主播,语音推荐好书。此外,书评周刊的编辑记者也轮流担任微信值班主播,推荐自己喜欢的一本书。一些读者反映,对于如何收听语音还不太清楚,这里再介绍一下具体操作步骤:

  1.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书评周刊官方微信。

  2.选择关注后,会收到书评周刊发给您的关注成功信息。

  3.回到书评周刊微信首页,在下方文字对话框输入相应的关键词,即可收听对应的语音(如输入829,即可收听李潘的语音)。

  4.也可直接输入关键词m,查看往期的语音和文章目录。再按照提示,根据自己的喜好输入相应关键词,获取语音。

  梁培宽(梁漱溟之子)

  《教育与人生》

  梁培宽给大家推荐的,是父亲梁漱溟的《教育与人生》一书。本书辑录了梁漱溟从青年到老年,各个不同的历史时期和年龄阶段,对中国教育问题的看法和建议。这本书对教育工作者和社会问题研究者,以及对普通读者,都有极大启示作用。(回复关键词905,即可收听)

  左小群(北京电台儿童节目主持人)

  《幸福》

  左小群给大家推荐的,是德国著名儿童作家尤塔·鲍尔(Jutta Bauer)的绘本《幸福》。如果你感到疲惫、孤独,如果你感到迷茫、焦虑,如果你感到忧伤、无奈,请把这本小书放在床头,放在桌边。(回复关键词906,即可收听)

  吴永熹(书评周刊编辑)

  《了不起的盖茨比》

  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的上映,让这部菲茨杰拉德的名作再次迎来阅读热潮。编辑吴永熹用五段语音,分享了她从读中文版再到读原版的全部阅读体验。(回复关键词902,即可收听)

  吴亚顺(书评周刊记者)

  《英诗的境界》

  8月30日,1995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爱尔兰诗人谢默斯·希尼去世。吴亚顺忍不住要冲出来推荐一本与希尼有关的书——王佐良的《英诗的境界》。在这本书里,希尼是最后一位出场的诗人。通过王先生的梳理和评析,让我们重新走进诗人的内心。(回复关键词903,即可收听)

  张弘(书评周刊编辑)

  《变革中国》

  本周,199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纳德·哈里·科斯去世。张弘给大家推荐了科斯与助手王宁2013年合著的《变革中国:市场经济的中国之路》一书。这本书论述了中国从计划经济时代走向现代市场经济的整个历程。(回复关键词904,即可收听)

  栏目主持:白明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