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4:经济新闻·综合
下一篇

“熬夜多压力大” 李开复患淋巴癌

微博自曝患癌症获16万条网友回复,创新工场新闻发言人称不会对公司运营带来影响

2013年09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创新工场CEO李开复 孙纯霞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林其玲)现年52岁的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昨天在微博上确认自己患上淋巴癌,目前正接受治疗。他表示自己“会选择更加积极的心态来面对生活起伏。”众多网友纷纷转发为其加油祝福。截至昨天下午,李开复的这条微博得到16万条网友回复。

  网友祝福“开复加油”

  9月5日晚10时许,李开复发微博“世事无常,生命有限。原来,在癌症面前,人人平等。”对这一突兀表示,网友一开始没有反应过来,不少网友在评论中询问怎么回事,有个别网友表示“不会吧?”

  随后,创新工场联合创始人、新闻发言人王肇辉在微博表示:“很遗憾地告知大家,开复被诊断出癌症。目前正在遵医嘱接受治疗。”

  昨天上午8点,李开复再发微博确认患上淋巴癌。李开复称,“虽然淋巴癌听起来并不乐观,也让家人和朋友们很担心。但生活就是这样:往往来得意外,但既然遭遇就应坦然面对。病痛也是生活的一部分,我会选择更加积极的心态来面对生活起伏。”

  消息传播后,网友们纷纷送上祈祷康复的祝福,不少微博大V也通过微博为李开复加油祝福。截止到昨天下午,李开复的最后两条微博得到16万余条的评论和11万余条的转发。“李开复加油”成为当天微博的关键词,关于淋巴癌的相关资料也成为搜索关键词。

  经常和年轻人比赛熬夜

  王肇辉表示,李开复5号晚8点左右给员工发邮件告知此事。“大家都感到很意外。”他表示,根据医生的说法,其患病的原因是作息时间不规律和承受压力太大。

  “他经常和年轻人比赛熬夜,半夜回邮件。跟他工作的人不少都有这样的经历,下半夜两三点给他发邮件,他很快就会回复,他的睡眠质量很差。”王肇辉表示,“他对工作对家人一直都是温和理性的状态,遇到压力的时候,也会自己扛,默默消化掉,医生说这样对身体不好。”

  李开复宣布自己患有癌症的上一条微博就是告诉网友不要压抑情绪,需要发泄、倾诉或哭都不要强制。李开复还给出六点建议,告诉网友情绪发泄完后如何梳理,成为情绪的主人。

  翻阅李开复的微博,里面有很多自己对于人生、工作、人际交往的领悟。跟李开复接触的人表示,李开复总是能给人正能量,从不吝啬和别人分享自己的经验。

  据介绍,自从苹果创始人乔布斯2011年因胰腺癌去世后,李开复近两年开始关注癌症检测和防治信息。今年3月他分享了美国发明的一种廉价精准检测胰腺癌的纳米试纸,4月还转发过一条中国癌症宁养院提供免费杜冷丁的微博。

  王肇辉表示,李开复的短暂离开不会对创新工场的运营带来影响。

  ■ 简历

  李开复 知名IT投资企业创新工场CEO。被誉为“青年导师”、“创业导师”,曾在苹果、微软、谷歌三家科技公司担任副总裁。

  1961年生于台湾,在卡内基梅隆大学获得计算机系博士,并留校任教。

  1990年,李开复加入苹果公司,1998加盟微软。后于2005年跳槽至谷歌任全球副总裁。2009年,李开复离开谷歌并创办创新工场,目标是“帮助中国年轻创业者打造世界级企业”。

  从2004年起李开复通过开设“我学网”和出书、演讲等方式,为青少年提供成长和创业指导,积攒了海量人气。他在新浪微博的账号拥有超过5000万粉丝。

  他在自传《世界因你而不同》里说,“会抓住每一天,抓住一切,来探寻生命的意义,总有一天世界因你而不同。”(林其玲)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