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4: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德赛电池原总经理内幕交易获刑7年

检方称其和女友利用内幕信息买入德赛电池股票,获利1800余万元

2013年09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深圳市德赛电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冯大明利用掌握的内幕信息,和女友谢晖操作4个账户买入德赛电池股票,共计获利1837万元。深圳市人民检察院9月6日在其官方微博上通报称,法院以内幕交易罪判处冯大明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1900万元。谢晖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50万元。

  冯大明为重组负责人

  德赛电池在2011年底计划重组。冯大明时任德赛电池总经理,且为重组事项主要负责人,为内幕信息知情人。

  2011年11月-12月,冯大明同其女友谢晖利用新开立的刘某、张某证券账户以及借用的李某、车某证券账户,合计买入德赛电池股票200余万股,买入金额4500余万元。2012年4月-7月陆续卖出股票,实际获利1800余万元。

  此外,为重组提供财务顾问服务的申银万国员工王文芳也将内幕信息透露给第三人,后者获利超过700万元。

  曾试图隐瞒真相

  2012年5月,证监会对冯大明等人涉嫌利用内幕信息交易德赛电池股票行为立案稽查。同年7月,该案被移送公安机关。证监会今年3月通报称,冯大明等关键涉案人员一度不配合调查,曾试图隐瞒真相。

  深圳市人民检察院称,冯大明、谢晖在内幕信息尚未公开前交易相关股票,情节特别严重,已构成内幕交易罪。刑法规定,构成该罪,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