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文娱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特殊身份》主题曲发布,定档10月18日国内上映

甄子丹为老婆飙泪

2013年09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甄子丹提及爱妻现场“抹泪”。
景甜、甄子丹、安志杰、杨坤(由左至右)持《特殊身份》上映日期的号码登场。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杨林)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昨日“宇宙最强”甄子丹在北京《特殊身份》主题曲发布会上为老婆汪诗诗两度落泪。原因是杨坤唱的主题曲《我没你想的那么坚强》让甄子丹想起拍片时的曲折经历,“没有太太的支持,我可能撑不住。”此外,甄子丹还深情回忆了癌症去世的编剧司徒锦源,并大赞安志杰功夫相当了得。此外,《特殊身份》定档将于10月18日国内上映。

  说太太

  没有她,我可能撑不住

  昨日发布会开始,杨坤演唱了主题曲《我没你想的那么坚强》,并称这首歌是专门写给甄子丹的。听完演唱后,甄子丹表示:“我肯定没大家想象这么坚强,我是个人,爱电影对电影有责任。我太多时间在片场忽略家庭,陪家人时间少,觉得对不起他们。我只希望拍的作品得到观众认可,才可以给太太交代,我在外这么忙,都干吗了?”

  被主持人问到自己是不是真汉子,甄子丹表示他不是铁人,每次拍完片回家不光是身体的伤楚,而是心灵上也有很多压力。他表示,有时候很希望老婆哄他,经常有想放弃的时候,但睡醒之后又有力量了,“没有太太在一旁的支持,我可能撑不住。”甄子丹越讲越激动,忍不住泪洒全场,场下的汪诗诗也是眼眶通红。安志杰和景甜也相当感动。

  忆编剧

  司徒锦源让我有信念

  除了感谢太太汪诗诗的支持,聊到电影本身时,甄子丹还谈起了已经癌症过世了的编剧司徒锦源。他透露,司徒锦源是他在最困难时主动提出要帮忙,而且边吃药便帮他改剧本,“他在最后几个月瘦下去,瘦得只剩下骨头。但我和太太每次去探望,他没埋怨过一句,反而是鼓励我们做好电影。他快离开人世还对电影如此热忱,我们活着的人哪有理由不拍好电影。”

  被问到还能坚持打多久,能否超过成龙。甄子丹表示,成龙是无法超越的标杆,“别看我几十岁,还可以坚持,如果哪天我无法起床了,就是我要停下来的时候了。”

  ■ 幕后花絮

  安志杰一脚踢晕甄子丹

  安志杰顶替退出的赵文卓,出演片中反派,他表示能和偶像甄子丹对打非常满足。谈到和安志杰的合作,甄子丹笑言要十万分小心,因为有一次由于自己走位出错,被安志杰一脚踢晕,一分钟没法说话。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