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文娱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妈妈的花样年华》演绎“生命中的最后180天”感动观众

宋丹丹诠释“中国好母亲”

2013年09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刘玮)“小爸爸”“辣妈”相继登陆各大卫视,就在80后开始为人父母的甜酸苦辣的同时,宋丹丹主演的《妈妈的花样年华》则在央视电视剧频道和爱奇艺热播。剧中没有婆媳争斗,只有母亲在逝去之前的万般不舍。宋丹丹表示这部戏让她对人生有了新的认识,“我从没想过死,但我演的这个角色生命还剩下180天,这种情况下,我相信谁都会深刻地去想一些事情。”

  戏里 走前的“遗愿清单”

  剧中,头发花白的文英(宋丹丹饰)辛苦了一辈子终于熬到了退休,原本想在退休之后生活得悠闲一些,却在身体检查后突然被医院告知患了绝症,只剩下最后半年的生命。于是文英向4个儿女隐瞒了病情,悄悄为自己开出了一份“遗愿清单”,决定一步步去完成这些未完的梦想。文英开始按照清单上的项目“体验生活”,但逐渐发现4个儿女在生活中也有各自的烦恼,这让身为母亲的文英倍感不舍和担忧,于是便逐个将自己的遗愿项目擦掉,再替换上儿女们的问题。

  戏外 为儿子表演叫好

  “抓紧时间好好爱你的父母吧!”成为不少观众对该剧的最大感受。说到该剧与其他家庭剧的不同时,宋丹丹表示,现在几乎所有的戏都在打、都在争,父母和儿女,婆婆跟儿媳妇,而她想通过这部戏让观众在看的时候去感受—些就在身边亲人的那种爱。

  宋丹丹的儿子巴图也在剧中和母亲再度合作。此前,两人曾在《老牛家的战争》《李春天的春天》有过合作,不过“花样年华”,却是二人首度在剧中饰演母子。对于儿子,宋丹丹评价:“这部戏巴图进步特别大,我觉得他太适合做这个职业了,他的身上有那种亲和力,演起来很放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