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重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5:重点
上一篇

哈萨克斯坦的中国元素

2013年09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清朝时期,哈萨克汗国君主阿布赉汗把子孙送到清廷学习,将清廷礼仪传播至中亚。

  抗日战争时期,延安—兰州—迪化(今乌鲁木齐)—阿拉木图—莫斯科“红色小道”为中国共产党争取国际支持立下汗马功劳。

  1942年至1945年,中国作曲家冼星海在哈萨克斯坦度过了生命的最后岁月,阿拉木图市政府专门为他修建了纪念碑。

  走在阿拉木图的大街小巷,总能听见哈萨克斯坦人用汉语打招呼,菜贩见到中国人都会改用汉语叫卖。

  目前哈萨克斯坦有四所孔子学院,但仍难满足需要。

  在哈萨克斯坦,大至工程机械、小至家用电器和日用百货,中国商品的影子无处不在。中哈贸易额20年增长近70倍。

  前往海南岛度假的哈萨克斯坦人络绎不绝,飞机票一票难求。许多阿拉木图人选择开车到新疆休闲购物。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