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1: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1:体育新闻·集锦
下一篇

国足遇鱼腩 这次没翻船

热身赛6比1“摧毁”新加坡,于大宝和郑龙各进两球

2013年09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加坡主帅惊呆了 新加坡主帅斯坦格遭遇执教134场以来最大惨败,他说:“中国队现代足球的踢法,让我非常吃惊”。图/Osports
国足小伙子们庆祝进球。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6月15日,合肥奥体中心,中国男足1比5惨败给东南亚劲旅泰国队,卡马乔赛后下课;昨晚,天津水滴球场,中国男足迎来了另外一支东南亚球队,结果在代理主教练傅博的率领下,6比1击败对手。赛后,新加坡队主帅直言自己的球队被中国队完全摧毁。

  昨晚比赛中,于大宝和郑龙分别打进两球。张稀哲、孙可各有一球入账。对于这场比赛的胜利,于大宝认为应该归功于傅博战术的成功,“他的战术让每个人都能有更好的发挥。”

  其实在平时业务学习课上,傅博不止一次让全队观看巴萨队比赛录像。于大宝认为这样的做法起到了积极作用,“我们一直追寻最先进的踢法,所有队员也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被中国队打进6球,新加坡队赛后显得有些沮丧,他们的主教练斯坦格输得心服口服,“我执教了133场比赛,但从未输过1比6的大比分。中国队的压迫式打法给我们施加了强大压力,我们跟不上节奏,中国队完全摧毁了我们。”斯坦格还认为,中国队的打法非常先进,“中国队队员一脚出球的配合和现代足球的踢法,让我非常吃惊。”

  ■ 帅论

  傅博认为比分不重要,丢球不怪郑智

  “队员能踢出压迫式足球”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6比1大胜新加坡队,傅博脸上没有太多喜色。在他看来,这场球的比分不重要,重要的是队员们能够踢出压迫式足球。

  傅博赛后告诉记者们,自己赛前一直要求队员们要从前场逼抢,给对手足够的压力,“从比赛过程来看,足以证明我们有能力踢出压迫式足球。”

  “其实这样的比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让全队适应这种压迫式的踢法。”傅博说,队员们都非常喜欢这么踢球,而且也具备这样的能力,“如果控球节奏再好一些,调动过程中转移打得更开一些,就更完美了。这场大胜可以增强队员们的自信心。”

  比赛中,杨昊回传郑智力量过大,后者停球失误,被对方打进一球。傅博赛后明确表示,不能责备郑智,“他昨晚有些低烧,今天上午好了一些。我跟他沟通后,他说自己能踢,所以就派他上场了。从他在场上的表现来看,还是控制住了局面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