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北京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北京新闻·综合
下一篇

“慕尼黑啤酒节-北京之旅”在奥林匹克公园“开篷”

德国酒娘献绝技 双手举起10大扎

2013年09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啤酒节开幕式,外国艺人表演助兴。

本组图片/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昨晚,首届“慕尼黑啤酒节-北京之旅”在奥林匹克公园“开篷”,多位北京市民畅饮德式啤酒。

  新京报讯 (记者闫欣雨)金黄的啤酒、美丽的酒娘、正宗的德国乐队……昨晚,首届“慕尼黑啤酒节-北京之旅”在奥林匹克公园“开篷”,16天的狂欢party拉开大幕。

  酒娘跳起巴伐利亚舞

  在啤酒节现场,每个大篷中都有来自德国慕尼黑啤酒节的“金牌”酒娘助阵,他们身着传统的白色亚麻小衬衣、绣花背带长裙为游客服务,同时还会伴随音乐,带游客跳巴伐利亚的传统舞蹈。酒娘们还向来自北京各大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传授“独门绝技”:双手拿10个1升装超大酒杯。

  “摇滚顽童”对酒当歌

  与慕尼黑啤酒节一样,乐队都是啤酒节文化的一大亮点。此次驻场慕尼黑啤酒节大篷的Crasy Bavarians 和Bavaria Party band,其成员都是名符其实的“摇滚顽童”,打造出啤酒节“狂而不乱”的独特韵味,茜茜公主篷中的BLIND DATE SISI乐队将以动感时尚的曲风传递出年轻生命的活力,每个大篷中的乐队都会演奏相应的乐曲来配合整个大篷的风格特点。

  据了解,40多名来自德国的乐手还为北京观众特意排练了一些曲目,满足大家的不同需求。

  “巨无霸”烤猪肘助兴

  在这次啤酒节上,游客不光能喝到德国原装进口的啤酒,还能吃到经典的德式美食,享受正宗德国文化。

  德国烤猪肘是慕尼黑啤酒节一游的重要凭证。负责人介绍,活动中供应的烤猪肘从原料到制作工艺都是从慕尼黑“原装进口”的,每只肘子的重量都在1.3-1.5公斤,是名符其实的“巨无霸”,与啤酒是最好的搭配。

  此外,游客还能享受到慕尼黑黑白肠、土豆丸子、德国碱包等传统德式美食。

  不仅如此,大篷内的厨房系统经过全面改善和建设,厨房设备全部从欧洲定制,厨师团队也经过专业培训。

  ■ 提醒

  门票10元 门口有代驾

  作为“文化惠民消费季”的活动之一,啤酒节的入场门票10元,另有多种套餐可供选择。

  活动还为游客提供代驾服务,消费满100元,可凭消费小票在位于新天鹅堡大篷门口设立的代驾服务站换取价值39元的抵值卡,代驾服务站还有专业的代驾公司派出的司机在现场值守,可减少游客的等候时间。

  啤酒节现场周围还有可容纳2000余个停车位的停车区,游客可凭啤酒节门票或者套票,在下午4点到晚上12点之间免费停车。

  啤酒节的开篷时间为周一到周五的14点到23点,双休日的11点到23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