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3:人才周刊·周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3:人才周刊·周报
下一篇

“民办教育园丁奖”评选今日揭晓

今年教研成果更多,公益性更突出

2013年09月0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孔悦)由北京市民办教育协会、北京教育评估院和新京报社共同主办的“2013第七届北京民办教育园丁奖”评选结果今日揭晓,经过单位推荐、专家评选、媒体公示三个阶段,此次共评选出“北京民办教育优秀校长”30名、“北京民办教育优秀教研团队”10个、“北京民办教育优秀教师”50名、“北京民办教育优秀教育工作者”50名。颁奖典礼将于明日“教师节”之际在北京教育评估院举行。

  “今年园丁奖评选活动于5月份开始启动,共有200余所学校、600余人申请参评,在各环节的设置上我们基本延续了前几届的风格。”北京市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马学雷认为,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申请者科研成果更多,学历更高,公益性也更突出。“今年评选的一大特点是‘深入群众’。评选前我们就深入到学校做了前期宣传,让更多人知道活动及意义,知道活动的公益性、客观公正性。在评选过程中我们也深入到基层教师和教研团队中,了解一些参选人员的实际情况。我们希望这不仅仅是一次评选,也不只是一个表彰,还应该是展示,能够让更多的一线教师、校长、教育工作者收益。做到从群众中来,为群众服务。”

  马学雷指出,从评选结果来看,今年的评选也把量化名额摊薄,一个学校获多个奖项的现象减少,多鼓励一些草根的、有活力的中小型学校和机构。“民办教育行业的发展也呈金字塔型,80%还是中小型学校和机构。但他们同时也是行业发展的基础,他们的教学质量持续提升,才能为好学校好机构的涌现提供土壤。”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