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汽车周刊·新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汽车周刊·新车
下一篇

全新爱丽舍预售价8.5万至12万

预计年销目标7万-10万辆,未来有望搭载1.2T发动机

2013年09月0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在中国市场上市的全新爱丽舍将有5款车型。

  上周,东风雪铁龙宣布全新爱丽舍预售价格为8.5万-12万元,现款车型则更名为“经典爱丽舍”,将与新款同堂销售。其中,全新爱丽舍和经典爱丽舍分别面向私人消费领域和出租车公司、驾校等客户。东风雪铁龙品牌总经理潘家年表示,新爱丽舍预计年销目标在7万至10万辆。

  全球范围路试

  据全新爱丽舍全球项目负责人潘亚宁介绍,它是一款整合了全球资源的全新战略车型,由12个国家的30位设计师和500多位工程师联合设计研发,雪铁龙先后为全新爱丽舍打造了18辆油泥模型,最终形成了现在的风塑美学造型设计。

  今年,桑塔纳、捷达和富康这三款带着时代印记的“老三样”集体改头换面重出江湖。绽露新容的新桑塔纳、新捷达和全新爱丽舍再次担纲国内中级车“三剑客”,潘家年表示,“去官车化”是老三样全新换代之后的共性特征,全新爱丽舍的设计体现了这种变化。

  另据潘亚宁介绍,东风雪铁龙强调的“全球资源”还体现在超过同级标准的全球范围路试。雪铁龙针对585辆全新爱丽舍的原型车和预生产车型,进行了多项检验,其中包括30次整车碰撞测试、850小时风洞测试、破坏性测试、涉水测试、灰尘测试等。值得一提的是,从欧洲比利牛斯山脉,到北非撒哈拉沙漠,再到美洲墨西哥荒原,全新爱丽舍进行了全球长达600万公里的实车测试,这个测试里程是行业内同类测试常规里程的两倍以上。“我们在中国还进行了200万公里的测试,接近中国公路总里程的一半。”他告诉记者。

  目前,全新爱丽舍在土耳其、西班牙、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国家已上市销售,成为雪铁龙在当地销量增长的主力车型,并且平均超出原定销量目标31%。据悉,位于西班牙的Vigo工厂已增加了新爱丽舍的全年产量。

  针对中国新增10项配置

  在中国市场上市的全新爱丽舍将有5款车型,装备新款的1.6L发动机,增加了C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为85kW,峰值扭矩为150Nm,匹配5MT/4AT的经典组合。另据透露,新车未来还有望搭载PSA最新的1.2T发动机。

  潘家年接受采访时表示,从中级车市场用户需求上看,中国比全球其他地区更复杂而且竞争更为激烈。中级车受众特征比较趋同,但普遍务实、注重家庭生活。全新爱丽舍投放中国市场的版本新增了近10项配置,包括新增大触屏导航系统、玻璃升降器的调整以及全系标配高度可调的方向盘等。据了解,PSA位于上海的研发中心对于全新爱丽舍的参与度比较高,“PSA三厢车的项目已经放在该技术中心运作,未来有关新能源的项目也大多放在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比竞争对手新捷达、新桑塔纳2603mm的轴距,全新爱丽舍达2652mm的轴距占据一定优势。

  强调务实卖点的全新爱丽舍全系标配185/65 R15轮胎和前、后雾灯,高配增加了镀铬防擦条、15英寸铝合金轮毂、侧车窗下沿镀铬条。在安全配置方面,入门级的1.6L手动时尚型标配HBA紧急制动辅助和四轮盘刹等;顶配的1.6L自动豪华型则配备了ESC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和AVC主动横摆角控制等安全配置。

  新京报记者 梁静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