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4: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丹麦推动在华企业担社会责任

驻华使馆发布“丹麦足迹网络”,42家丹麦企业成为初始成员公司

2013年09月0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高美)9月7日,“丹麦足迹网络”在京举行发布仪式。这是丹麦驻华使馆为推动丹麦在华企业实现社会责任而成立的一个成员组织,目前已经有42家丹麦企业加入。

  “丹麦政府认为经济增长和企业的社会责任都是并驾齐驱的,是不可分割的,这对社会、对企业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价值观。”正在中国访问的丹麦商业与经济增长部长亨利·萨斯·拉森在发布仪式上表示,“我看到,中国政府和中国的企业也开始重视企业社会责任,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良好的趋势。”

  丹麦驻华大使裴德盛表示,丹麦驻华使馆在过去的三年中一直致力于帮助丹麦在华企业实现社会责任。为了扩大原有服务的规模,丹麦驻华使馆决定在华建立企业社会责任网络,这就是“丹麦足迹网络”的由来。

  记者了解到,“丹麦足迹网络”将为成员公司提供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最新进展和信息,举办研讨会、经验介绍等,帮助企业在社会责任领域与时俱进。

  据统计,丹麦在华企业已经有500余家。包括中国消费者非常熟悉的丹麦蓝罐曲奇、诺和诺德、嘉士伯等在内的42家丹麦企业,成为了“丹麦足迹网络”的初始成员公司。

  拉森认为,“丹麦足迹网络”的发布将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意味着丹麦企业在华的社会责任活动将会继续下去,他也希望中国企业能够张开双臂,欢迎丹麦企业进入中国市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