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4:娱乐新闻·电视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4:娱乐新闻·电视
下一篇

“好声音”登陆台湾击败“康熙”

第二季上周六中天台首播,同时段收视第一;TVBS、东森也欲引进大陆K歌真人秀

2013年09月11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吴立湘)昨日记者从《中国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处获悉,上周六该节目登陆中天综合台晚黄金档,打败《康熙来了》取得同时段第一,“好声音”第一季学员张玮、张赫宣、金池、丁丁本周已经飞抵台湾展开为期一周的宣传。

  收视率超《康熙来了》

  据悉,上周是台湾电视台首播的第一场《中国好声音》节目,首播收视平均0.88%(总收视人口84.1万人),居台内同时段最高,打败《康熙来了》0.72%的收视率,并获得上周周内第19名的收视成绩。据台湾媒体报道,被张惠妹誉为“转音小王子”的叶秉桓是第一集收视顶峰,高达1.21%,对此叶秉桓喜出望外,他开心表示:“很意外很惊喜但也很感恩,谢谢台湾朋友们的支持,而且,看着自己在台上傻笑,真的好傻!好多人问我为什么总是那样笑着?其实真的没有为什么,就是觉得大家看着我说话很害羞。”

  “梦之声”等有望赴台

  而最近有台湾媒体爆出说《中国好声音》版权费才一集10万新台币(2万人民币)左右,对此陆伟表示“这个数据比较接近”,而这么低廉的原因则是因为“这次重在交流,版权费不是我们对外输出的重点”。据他介绍,此次合作是中天主动提出来的,“因为我们第一季就有很多台湾媒体在报道,第二季开播不久中天就来找我们合作。”

  据悉,TVBS和东森这两家台湾电视台也有意效法,前者正在洽谈《中国梦之声》,东森则打算买下之前在台湾引起过一阵讨论热潮的《我是歌手》。昨日记者联系东方卫视和湖南卫视相关节目负责人,对方表示,欢迎台湾电视同行引进大陆综艺节目,但具体合作细则尚需双方后续沟通。

  ■ “陆”风正浓

  《兰陵王》成台近期最热剧集

  提到收视率,最近还有一部大陆电视剧在台成绩更好:从月初起,《兰陵王》在台湾中视8点档播出,而它的收视率更是节节攀升,记者从片方拿到的数据显示,上周才2.6%的《兰陵王》,本周一就已经飙升至3.64%,获得周内收视第2名的好成绩。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