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8:书评周刊·特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8:书评周刊·特刊
下一篇

图书节·阅读嘉年华

2013年09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加坡图书馆馆长西姆在接受采访时谈起对北京图书节的印象时说:“整个北京充满了朝气,非常感动,没有想到这个图书节有这么多人喜欢,而且这个图书节的特征是户外的,很有嘉年华的气氛。”
新加坡图书馆馆长西姆在接受采访时谈起对北京图书节的印象时说:“整个北京充满了朝气,非常感动,没有想到这个图书节有这么多人喜欢,而且这个图书节的特征是户外的,很有嘉年华的气氛。”

  以“美丽中国梦,精彩图书节”为主题的“2013北京国际图书节”将于9月15日至9月21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庆典广场举办。从1991年的首届北京图书节至今,这一场读者的盛宴已经举行了11届,并跨越了22年的时间。自去年起,北京图书节升格为“北京国际图书节”,地点也从之前的劳动人民文化宫、地坛公园转至北四环外的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庆典广场。

  在22年的历程中,北京图书节影响力与日俱增。不仅普通读者爱这个节日,著名学者、著名作家、著名人士爱这个节日,奥运冠军、影视明星爱这个节日,而且各地读者和国际友人也爱这个节日。外地读者为此进京,在图书节大肆采购的现象已屡见不鲜。著名作家杨沫在首届北京图书节签书现场与读者见面。著名作家刘绍棠、冯骥才、著名画家吴冠中在参加图书节的签名售书活动时曾感慨,是图书节提供了作家与读者见面交流的平台。美籍华人著名节目主持人靳羽西、台湾著名作家席慕容等港台及海外人士也纷纷加入到图书节的各项活动中,新加坡图书馆馆长西姆在接受采访时谈起对北京图书节的印象时说:“整个北京充满了朝气,非常感动,没有想到这个图书节有这么多人喜欢,而且这个图书节的特征是户外的,很有嘉年华的气氛。”

  随着建设“世界图书之都”的需要,北京图书节从2012年升级为北京国际图书节,将更多的国际文化元素融入图书节,通过图书节的平台,让读者有机会直接了解参展国家的文化,同时也让参展国家通过图书节的活动更多地了解北京,了解中国。为进一步打造2013北京国际图书节,9月初,组委会已经邀请了中国首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与来自德国的福尔克尔·布劳恩、乌尔苏拉·克雷歇尔及国内外知名文学家齐聚“文学之约”活动,提前为2013北京国际图书节开幕预热。

  一场写书人、读书人、爱书人、藏书人、出版人相聚的文化盛宴将拉开大幕,邀请读者的品尝。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