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9: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9:体育新闻·关注

广东续约老尤易建联

两人均与俱乐部签约两年,阿联合同期内不会赴NBA打球

2013年09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Jonas Kazlauskas 尤纳斯

干完欧锦赛这票,我就来CBA再干上两票!

点评:尤导,您这是带领广东队拿3连冠的节奏啊!

图/CFP

  新京报 (记者田欣欣)昨日,广东宏远俱乐部正式对外宣布,已与上赛季带队获CBA联赛总冠军的国家队前主帅尤纳斯签约两年,同时与易建联续约两年。合同期内,阿联将不会赴NBA打球。“阿联未来两个赛季将会继续留在广东队,其实他自己想回NBA,也有NBA球队召唤他,但是我们的诚意和感情打动了阿联。”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说。

  上赛季从NBA回到CBA的易建联是广东宏远队夺冠的最大功臣。在2012-2013赛季中,总共出战40场的阿联场均为球队贡献24.6分和10.5个篮板。因为去年只与广东队签订了一年的工作合同,易建联在赛季结束后也成为自由身。不少CBA俱乐部在阿联合同到期后,向他抛出橄榄枝。在篮球圈内甚至还传出刚刚对山西中宇俱乐部完成收购的北控集团有意出资400万美元邀请阿联加盟球队,而新疆方面也开出了极为优厚的条件吸引阿联,但最终阿联并没有选择出走,而是继续留在广东队。

  “现在CBA联赛水平也不错,有很多NBA外援,你看马布里、麦迪都来了,现在想赢球越来越难。我不能太盲目,要寻找适合自己的球队,如果我现在去了一支NBA球队,打不上主力, 或者一直坐板凳,估计大家也不愿意看到,不过我一直都在关注着NBA。”易建联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 行程

  老尤欧锦赛后来华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目前,正率领立陶宛国家队征战欧锦赛的尤纳斯已经带领球队杀进复赛。作为主教练的他,目标是率队获得前六名,获得直接晋级明年西班牙世界杯的入场券。据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说,尤纳斯带队打完欧锦赛后将来华与球队会合,“如果不出意外,10月3日左右他就会到。”

  “我们和尤纳斯之前的合作很愉快,他拥有丰富的执教经验和管理能力,他的到来对俱乐部的帮助很大。我们希望能继续从他身上学到先进的理念。此外我们在青少年培养方面会有详尽的合作计划,他能够帮助我们探明未来发展的道路。”刘宏疆表示,经过上赛季的几个月合同,尤纳斯与宏远管理层和球员都为后面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除了尤纳斯将担任主教练,双方还就未来建立中国、立陶宛国际篮球人才发展中心达成默契,这意味着尤纳斯与宏远队协议到期后还将作为顾问,辅助建立世界级的青少年篮球人才培养机构。

  有消息称,尤纳斯此次执教广东宏远队并不影响其在国家队的执教工作,对于大多数欧洲名帅来说,同时担任俱乐部主帅和执掌国家队教鞭并不冲突,这种情况在欧洲屡见不鲜。因此,在明年CBA赛季结束后,尤纳斯将继续执教立陶宛男篮。

  ■ 教程

  广东外援尤纳斯定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用刘宏疆的话来讲,能够与尤纳斯再签两年合约,“可以说是水到渠成。”在他看来,此前双方的合作十分愉快,球队依然希望从这位名帅身上学到更多先进的东西。

  事实上,在欧洲享有极高声望的尤纳斯,在确定签约广东宏远队之前,曾放弃多支欧洲球队的执教邀请,老尤之所以做出这样的选择,除了之前双方的合作比较愉快,他也想为更多的青少年创造出良好的篮球训练环境,建立世界级的青少年篮球人才培养机构,届时他将成为这个培训机构的顾问。

  不可否认,广东队上赛季势如破竹地获得CBA总冠军,与尤纳斯的调教密不可分,广东队之所以敢于在赛季中途换帅,正是因为尤纳斯可以服众,任何一名球员也不敢在他面前放肆。

  尤纳斯抵达球队的第一天,就召集老队员开会,并明确提出:“我看了球队的比赛,感觉队里有些人是在刷数据,不是打算去夺冠,因为争冠的队伍对数据是不在乎的,我们所有的计划都应该围绕夺冠这个目标来进行。”

  目前,很多CBA俱乐部都已敲定下赛季外援人选,而在选援方面向来很有耐心的广东队,此前一直忙于全运会的任务,到现在为止还没有着手寻找外援。刘宏疆表示,“在外援引进方面,我们现在还没有着手选。”据了解,广东这样做也是出于职业考虑,让主教练拥有组建球队的绝对权力,外援的人选最终也将由尤纳斯来敲定。

  【中网】

  三大满贯冠军获外卡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中网组委会昨天公布首批外卡名单,大威、休伊特和斯齐亚沃尼3位前大满贯冠军在列,其中休伊特更是首次参加中网公开赛。

  现年32岁的休伊特是两届大满贯得主,世界排名曾高居第一,但伤病却让他近几个赛季状态低迷,世界排名一度跌落至百位开外。不过刚刚结束的美网赛中,休伊特爆冷战胜德尔·波尔罗晋级16强,大有回春之势,排名也提升至58位。此番得到外卡,休伊特将首次来京参赛。

  2002年,休伊特曾到上海参加ATP大师杯总决赛,绰号“野兔”的澳大利亚人也是中国球迷喜欢的一名球星。休伊特与费德勒、萨芬和罗迪克曾被誉为四大天王,4人垄断了新世纪最初几年的男子网坛。

  与休伊特一样,大威仍是女子网坛霸主,一度拿下7个大满贯冠军,其中包括5个温网冠军。今年美网,大威第2轮不敌中国金花郑洁。33岁的大威称并不想停下来,她对网球的热爱依旧。美网期间,大威主动向中网申请外卡,除了单打,她还将与妹妹小威一同出战女双。

  一起获得外卡的还有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2010和2011年,斯齐亚沃尼连续两年打进法网决赛,一次成就了自己,一次成就了李娜。自上赛季起,斯齐亚沃尼便开始走下坡路,去年中网首轮更是完败给李娜。

  表演赛学生票低至50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9月27日,李娜和德约科维奇将在钻石球场打一场表演赛,作为十年中网的开篇。中网组委会昨天宣布,除了此前的VIP和看台票外增设学生票,包厢和看台票分别为100元和50元。

  一周前,中网公布过这场表演赛的门票,仅设VIP贵宾和看台两种,票价分别为498元和198元。所有收入将捐赠给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网球发展基金,用于在校园推广和普及网球运动。

  “我们在这个基础上又增加了学生票,包厢和看台票分别是100元和50元。”中网品牌和营销管理中心总监何华立称,此举是为了吸引更多学生群体观赛,扩大网球人口。

  随着中网赛期临近,票务销售也进入了最后阶段。据何华立介绍,今年的门票销售额已是去年同期销售额的一倍。相比前几年,组委会今年制定了三档全程套票:A(4980元)、B(4180元)、C(2980元),目前C档已经售罄,组委会又追加了几十套供球迷选择。

  此外,即日起至9月21日,购买钻石球场任意场次任意票价的普通看台票或任意票价贵宾包厢票,均可享受低至8折的优惠。原价仅售80元的莲花看台票在9月21日前只需5折即可购得。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