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7:北京新闻·时政
下一篇

国庆放假7天 上班后尾号轮换

中秋节后连上6天,休息1天再上2天后迎7天长假;10月1日至7日高速免费

2013年09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 郭超)昨日,市政府办公厅公布了今年国庆节放假安排通知,今年国庆节,从10月1日(星期二,国庆节)至10月7日(星期一)放假调休,共7天。而9月29日(星期日)和10月12日(星期六)将上班。

  这意味着,中秋3天假期后,要连上6天班,休息1天,再上2天,然后过国庆放7天。有网友吐槽称:如此放假“太凌乱”。同时,国庆期间将开始尾号轮换:2013年10月6日起,周一限行尾号将调整为2和7。

  放假很凌乱记得改闹钟

  “从16日开始,上3休3,上6休1,上2休7,上5休1!”国庆长假休假安排公布后,一些网友迅速整理了下周一开始的休假和上班“口诀”,并声称:下周起你一定搞不懂“今天是星期几!”并提醒上班族,千万要记得改闹钟!

  记者从市交管部门了解到,按照本市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法定节假日期间机动车不受尾号限行限制,因此10月1日至7日,市民可享受连续7天不限行日,且高速路免费通行。9月29日和10月12日虽调整为工作日,但由于是周末也不限行。

  国庆假期恰逢尾号轮换

  同时,这几天中非本市进京载客小汽车也不受7—9时、17—20时禁止在五环(含)内道路行驶和尾号限行限制。值得注意的是,国庆假期恰逢机动车限行尾号轮换,2013年10月6日至2014年1月4日,周一限行尾号将调整为2和7。10月8日(周二)为假期后首个工作日,当天3和8限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