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7: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昨晚高峰平均时速18公里

中秋前黑色星期五遭遇小雨,晚高峰全路网严重拥堵

2013年09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晚18时10分,北京东三环国贸桥,缓慢的车流笼罩在雾霭中。新京报记者 王叔坤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我在五环堵了3个小时,这是要住下的节奏啊。”昨天是中秋节前最后一个周五,晚间又恰逢小雨,晚高峰“堵上添堵”。

  根据交通指数分析,昨天下午2点30分开始市区内出现轻度拥堵,晚高峰最大交通拥堵指数达到9.1,即严重拥堵级别,平均速度下降到18公里/小时。

  早高峰已露拥堵端倪

  昨天的拥堵从早高峰开始就显露端倪。“朝阳北路黄渠路口堵死了”,“北五环都开始逆行了,入口变出口”……早高峰从广播里传来最多的就是这些对堵车的抱怨。

  交管局指挥中心警官介绍,早高峰期间,东北三条大通道都出现比较严重的拥堵情况,呼吁大家耐心排队通行。

  交管部门上周即预报,昨天是“最堵”9月期间的“最堵”日之一。

  晚6点全市路网严重拥堵

  晚高峰的堵局更加壮观,而且昨天开局很早。据交管部门介绍,昨天下午2点30分开始,市内就已经达到轻度拥堵级别。随着时间推移,拥堵越来越严重,市民李先生昨天下午5点左右,从北大肿瘤医院打车回北四环的家,约15公里走了1个半小时,打车费107元。

  记者18时左右从赵登禹路前往“鸟巢”走了近2个小时,最堵的路段出现在连接路与二环相交的路口,北二环辅路的车已经把三条车道——包括一条自行车道——占满。即使水泄不通,从连接路上二环的车仍“汹涌”不断,连带着把一整条连接路也堵满,司机只能看着红灯变绿灯再变红灯。

  交管部门称,昨天是预报的重点拥堵日,因有持续降雨,故市民用车量进一步增加。

  ■ 周末提醒

  今明商圈拥堵

  交管部门介绍,今明两天是节前最后一个双休日,周末市民出行将以购物为主。大型批发市场、物流中心以及商圈周边道路,容易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木樨园商圈、十里河商圈、大郊亭商圈、朝阳大悦城周边,以及新发地、光彩路、四道口、八里桥、田村路、玉泉营桥区等,将成为本周末的交通热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