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台法院裁准王金平保留党员职权

其余假处分、暂时处置申请均遭驳回;定案前仍为立法机构负责人;国民党将提出抗告

2013年09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台北市,台湾地区“立法院院长”王金平主持“立法院”朝野协商会议。

  据台湾媒体报道,卷入司法“关说”(利用关系游说、达到目的)事件的台湾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申请“假处分”案,台北地方法院13日下午裁准王金平以938万元(新台币,下同)担保金担保,继续保留行使国民党党员职权的权利。其余假处分、暂时处置申请均遭驳回。

  国民党律师:别再说法院是党开的

  王金平11日被国民党撤销党籍后,提起“确认国民党党籍存在”的民事诉讼,也提出“定暂时状态假处分”诉求;假处分部分,王金平请求禁止“立法院”注销他的“立法委员”资格,且准许他继续行使党员职权。

  台北地方法院13日就“假处分”部分做出裁定。王金平13日晚已派人到法院交缴938万元。代表国民党出庭的律师陈明表示很遗憾,称一定会在10天内提出抗告。陈明说,这个裁定结果也可让各界知道,“请大家以后不要再说法院是什么党开的”。

  王金平仍照常主持“立法院”会议

  王金平13日一早进入“立法院”,主持朝野协商。民进党团干事长高志鹏与书记长吴秉叡在协商前召开记者会指出,在朝野协商时,民进党团将建议退回选务机构的公文。吴秉叡表示,撤销王金平的“立委”资格与“院长”资格,已涉及重大争议,但“中选会”未召开委员会议却发文到“立法院”,不符规定,因此在朝野协商时,民进党团建议退回“中选会”公文。

  王金平13日表示,由于“立法院”还没有回函给“中选会”,因此他的“职务还是要继续行使下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