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北京新闻·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北京新闻·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中秋节公园将推观花、赏月等活动,预计游园人数将突破百万

两百花卉品种将盛放菊花展

2013年09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中秋期间,市属各公园将以“秋夕园梦”为主题,推出“团圆祈福、秋游赏景、民俗文化”等10项游园活动;中国菊花展上,200多个花卉品种将打造视觉盛宴。市公园管理中心预计,如果天气晴好,中秋小长假市属公园游园人数将突破百万。

  菊展主会场设在北京国际鲜花港

  9月26日,第十一届中国菊花展览会将拉开帷幕。展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9月26日至10月23日,以室外菊花造型景观展览为主;第二阶段从10月24日至11月16日,为室内展览,以各项花艺评比和城市展台展示为主。

  设置主分会场四个,主会场为北京国际鲜花港,分会场为北京植物园、北海公园和世界花卉大观园。主会场有22个城市和全市16个区县搭建了具有地方特色的精品菊花造景,并选定了60余个系列的200多个花卉品种,将各参展城市及单位的菊花造型景观与园区布景相结合,共同打造一场视觉盛宴。

  北海公园将举办“水上赏月”专场

  目前市属各大公园的月季、菊花等陆续绽放。在北海琼华岛、颐和园耕织图、中山公园水榭、紫竹院公园荷花渡等公园景区,游客能近距离感受到不同特色的公园古建与植物景观相映成辉的景致。

  节日期间,北海、景山、天坛、香山等公园将举办“临水、品茗、登高、赏月”等各类中秋主题游园活动。北海公园举办“水上赏月”专场,游船泛舟于湖面;紫竹院“紫筠舫”观光船提供团体包船及预约服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