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家居周刊·特别报道(一)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14:家居周刊·特别报道(一)

潮人秋居 自然OR怀旧(1)

各大品牌秋冬新品发布,本季流行更简洁的自然风

2013年09月1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每年的9、10月,不少家具品牌都会推出自己的新系列。国际大牌家居产品也把最新的潮流趋势融入了自己的家具设计产品中,各品牌的产品不断丰富更新。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秋冬依然延续着米兰国际家具展上的前卫、大胆、时尚风行的设计趋势。自然主义的回归、怀旧与复古、动物与花朵的共存、混搭风流行……都是惹人眼球的家居界时尚的潮流趋势。

  更简洁的设计

  本季秋冬的家具设计,更轻盈和方便灵活是个新亮点,尤其在床体和沙发设计中,常常可以看到意想不到的贴心设计。伊力诺依设计总监 Cissy Ye表示,家具设计的线条更为简洁、干净,但会采用更引人瞩目的颜色或布料。造型上,可以看见更多有机造型或仿生产品,设计师们会从与产品相关联的事物去寻找产品的“姿态”。

  混搭是近年流行的重点之一,Cissy Ye说,许多家具公司在古典的风格中配上新的设计,例如 BOFFI的W(hole)系列,让古典的路易十五风格边柜跟后现代做了美丽的结合。

  单纯的色彩

  在色彩流行方面,欧罗汇国际家居采购部经理毛鹏表示,今年的色彩不再是万紫千红的争奇斗艳,而是几种粉彩冰淇淋色的相互映衬,各种艳丽的颜色中都掺杂了一种灰。而在软装方面,大胆却不艳俗的用色是最近可以看到的趋势。

  Cissy Ye也介绍说,近来也有很多设计师,如荷兰设计师Hella Jongerius运用几何图案与手绘风格的图案来让布艺添加特色。

  新品频出 接轨世界潮流

  从今年秋冬的趋势来看,高端家具品牌开始不断丰富自己的产品线。蓝色早晨市场总监陈律桦表示,FENDI推出了床垫系列,完善了自己的产品线。FENDI床垫产品延续了顶级床垫品牌的概念,同时也是科技与艺术结合的产物。蓝色早晨家居引入汽车品牌玛莎拉蒂与意大利灯具品牌鲁米纳LUMINA联合推出新品灯具。

  不少国内家具品牌也在秋冬推出潮流新品。“自在空间”系列是今年曲美新推出的系列家具,该系列创意源于自然,产品设计中的云朵沙发、蜂巢隔架、豌豆公主等都能感受自然之美。此外,在传统风格上融入“新奢华风”也是新品家具设计的潮流,美克美家即将推出拉罗榭尔新系列,用高级的“杏仁色”、“香槟金”、“琥珀色”等中性淡雅的颜色来凸显流行的奢华。

  (下转D特05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