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家居周刊·特别报道(五)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19:家居周刊·特别报道(五)

巧思打造最炫团圆节日风(1)

四个空间的节日布置建议

2013年09月1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休闲区

  中秋团圆之夜,人月两团圆是最幸福不过了。无论是家人、爱人还是朋友,相聚在一起欢度中秋,是中国人心中最为温暖的氛围。团圆的氛围需要用心去营造,如果家里的装饰太过单调,当然不够体现温馨和温暖的感觉。

  中秋节装饰,最好把重点放在团圆的重要场所——客厅和餐厅。餐桌是一家人吃团圆饭的地方,一张美好的餐桌,可以在用餐过程中给团聚的家人增添几分甜美和温馨。比如换一套喜庆的餐具或者桌布和餐布,摆放一瓶美丽的花朵。而饭后的小憩场所客厅,也需要好好布置,稍微改变一下客厅环境的色彩,多偏向暖色调设计,或者选择红色、橘色、金色等容易散发温馨和宁静气氛的颜色,再增添点美丽的小物件,在沙发上摆放几个红色靠枕……小小的变化,也许就能让你的居室环境大变样,带给家人一个浪漫温馨的节日氛围。

  休闲区

  温馨角落

  如果假期只想一个人静静独处,那家里的一个温馨的阅读角落,便发挥了这样一个作用。当低矮的吊顶洒下柔和的灯光,与书、咖啡、电影相伴的日子也会很快乐。

  借鉴:每一个家庭都会有一两个小角落,或者在卧室,或者在阳台,那里面积虽小,却内容丰富。沙发、躺椅一应俱全,绿值、抱枕也不可或缺。这类空间的装饰,应摒弃死板严肃,更富趣味性,比如手绘图案的窗帘,或者泥土气息的摆件等。

  (下转D特12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