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家居周刊·特别报道(六)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22:家居周刊·特别报道(六)

巧思打造最炫团圆节日风(2)

四个空间的节日布置建议

2013年09月1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客厅
餐厅
浴室

  (上接D特09版)

  客厅 

  热情的玫红

  如果中秋不能与家人团聚,不妨邀三五好友到家里来个party吧。收拾出一片开阔的空间,摆上桌子,备好啤酒饮料。

  借鉴:玫红色的热情,在夏天显然有些过了,放在冬天又感觉不如大红色来得喜庆。然而秋天使用却正好,即使是大面积的使用,在这个季节也不会显得太过张扬。而且节日party使用这种颜色来调节气氛,怎么看都是适合的。

  餐厅

  多彩的花

  中秋是团圆的日子,尤其是在用餐的时候,氛围更重要。

  借鉴:除了桌椅不再使用单一的颜色外,餐布和吊灯也换成多彩的花朵图案。墙面的壁画也非常重要。

  浴室

  缤纷的蓝

  作为家里面最享受的空间,浴室的内容也越来越丰富,除了浴缸和一些洗漱用品外,还可以放些音乐听听,摆上个茶几,泡杯咖啡。

  借鉴:浴室多用蓝色,但秋季节日氛围下的蓝色可以有更丰富的表达,比如配合彩色的浴巾、橙色的地毯,在冬季即将到来之时,也多几分惬意。冷暖穿插的配色方案,可以让整个房间欢乐无比,但与蓝相搭配的暖色,不宜过多。

  ■ 贴士

  设计连接餐厅和客厅

  建议在餐厅和客厅之间的空间设计摆放些坐椅,或者准备个小吧台。如家庭成员相对较多,在这个空间的人们可以和餐厅里备餐的人有着很好的交流,同时又可以和客厅的家人沟通和闲聊。

  椅子最好用原木的肌理和质朴的装饰,作为餐厅和客厅之间的纽带,一定会带来返璞归真的温润质感的家。

  金色点缀节日喜悦

  金色拥有耀眼的光芒和十足的存在感,中秋月圆刚好与金色相称,用金色点缀空间也是最流行的装饰趋势之一,金色的装饰品、金色的花瓶或者金色装饰的餐具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用金色打造团圆佳节的家居环境,无需太多,却足以放大节日的喜悦感。

  D特09、D特12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裴旋 李玲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