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家居周刊·卖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25:家居周刊·卖场

卖场发力备战双节(2)

卖场进入全面促销期,业内人士预计,十一黄金周或将硕果累累

2013年09月1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不论什么主题的优惠活动,最终目的都是吸引消费者进入卖场。 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摄

  (上接D特14版)

  ■ 促销特点

  走文化路线

  卖场在进行优惠促销的同时,也举行或参加各种与消费有关的文化活动。城外诚家居广场发起第二届“全国名品家居博览会”,集合卖场里的千余家商户,展示名品家居;集美家居参加北京市商务委发起的“京味婚庆文化消费节”,针对结婚的新人,突出北京文化气息;蓝景丽家正在举办的“老北京胡同文化展”,是一场纯文化欣赏活动,目的是让更多的人了解胡同文化。卖场希望通过各种文化活动,吸引更多消费者来卖场消费。

  淡旺季不明显

  从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来看,8月份的指数不仅实现了与7月份的环比上升,而且实现了与去年8月份的同比上升。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秦占学认为,该指数持续显示出房地产刚需释放后,市场所表现出的暖意。

  同时,秦占学表示,由于部分建材家居企业8月已经提前开始各种打折促销活动,“金九银十”到来之前,市场有提前预热的现象。集美家居集团副总裁沈耀俊也表示,因为市场上各个季节都有活动,目前家具建材市场的淡旺季已不明显。

  市场更理性

  城外诚家居广场副总经理刘洋认为,目前的家居市场,无论是消费者还是商家都相对比较理性。过去的无序竞争少了,卖场更规范,在旺季促销时,消费者也更容易看出哪家力度更大,哪家整合资源的能力更强,购买多在谨慎的情况下发生,出现问题也更少。

  蓝景丽家大钟寺家居广场负责人指出,短时间内,政府出台更紧的政策的可能性不大,所以今年9、10月份的家居市场相对来说比较平稳。在同质化的竞争环境下,各卖场之间仍在不断提升服务,也是一种理性的应对方式。

  ■ 业内声音

  “金九银十”可能会硕果累累

  ●秦占学,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从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前两个月的表现来看,7、8月份都出现了小幅度的上涨。这也引起业内的一些担心,认为9、10月份的部分消费能力提前释放,影响今年“金九银十”的成绩,我认为可能性不大。

  因为7、8月份的上涨,一方面是刚性需求集中释放所致,另一方面是因为房地产行业本身的转暖迹象明显,也刺激了刚性需求的进一步释放。今年7、8月份雨量多,有一些装修因此延续到9、10月份,所以今年的“金九银十”可能会硕果累累。

  婚庆是家居的刚需市场

  ●沈耀俊,集美家居集团副总裁

  今年总体来说市场比较平淡,淡旺季的区别也不明显,十一期间的主体活动仍是一些常规的促销。然而今年北京市商务委发起的“京味婚庆文化消费节”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提醒,其实婚庆对于家具建材是一个很大的刚性需求市场。

  毕竟,中国人对于婚姻还是非常重视的,加上现在结婚的年轻人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消费群体。十一前后,新房装修、新家具的置办作为一大需求,肯定会有所释放。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玲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