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8:娱乐新闻·音乐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8:娱乐新闻·音乐

新专辑《秋:故事》讲述北京故事,发布会展现好人缘

苏打绿发片,天后雨神都来了

2013年09月1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这是我第一次以神秘嘉宾的姿态突然现身。

亲赴现场的那英和萧敬腾(上图)证明了苏打绿在圈中的好人缘,而当张悬在VCR里出现时,主唱青峰忍不住泪洒现场(小图)。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我是听苏打绿的歌长大的!

亲赴现场的那英和萧敬腾(上图)证明了苏打绿在圈中的好人缘,而当张悬在VCR里出现时,主唱青峰忍不住泪洒现场(小图)。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发行时间:9月23日 风格:流行+古典
发行时间:9月25日 风格:民谣

  新京报讯 (记者古珺姝)从乐团到“天团”,苏打绿走了一段很长的路。昨日起,乐团的“韦瓦第计划”的第三部、专辑《秋:故事》全球同步发行,六名成员集体现身北京举行发布会,那英与萧敬腾的意外亮相则令主唱青峰颇为感动。

  【好概念】

  用音乐解读四季与地理

  苏打绿的“韦瓦第计划”概念源自韦瓦第的经典名作《四季——小提琴协奏曲》,乐队计划用四张不同风格的专辑解读四季及四个地理坐标。新专辑《秋:故事》中蓄积了乐团对北京的理解,从胡同、菜市场到唱片店、Livehouse,团员们也先后分享了在北京生活的亲身体验。作为乐团的“家长”,制作人林暐哲也登台回忆苏打绿成长为“天团”的过程。

  【好人缘】

  “八大天后+雨神”捧场

  青峰以其出众的才华在音乐圈中积累出了好人缘,张悬、莫文蔚、张惠妹、林忆莲、孙燕姿、杨丞琳、蔡依林代表“闺蜜天后宫”透过VCR表达了祝福,而当“精神导师”张悬出现时,敏感的青峰激动地泪洒现场。

  除了这“七大天后”,“第八大天后”选择了空降现场——一直关注苏打绿的那英原本也计划通过VCR亮相,但“韦瓦第计划”走到北京,她表示,作为地主一定要亲自来捧场。“雨神”萧敬腾的出现也成为现场的另一惊喜,他与青峰现场对唱了《多希望你在》,引发歌迷尖叫。

  ▇ 下一站柏林

  继展现台东春天的《春·日光》,伦敦录制的《夏·狂热》,以及这张以北京为标签的《秋:故事》之后,柏林将成为“韦瓦第计划”中代表“冬”的城市。发布会上,环球音乐中欧总裁兼德国留声机公司总裁弗兰克也特别通过VCR传递祝福,期待苏打绿的空降。

  演出预告

  9月20日、21日,苏打绿将履行与歌迷的约定,在北京星光现场举办小型演唱会,续写“北京故事”。

  即将发行

  李健 用古典乐翻新老歌

  新京报讯 (记者古珺姝)前晚,被称为“音乐诗人”的李健在保利剧院举行了古典精选辑李健《拾光》首唱会。现场,在四十多人古典乐团的伴奏下,他先后演唱了《抚仙湖》《丽江》《一往情深的恋人》《向往》《异乡人》《父亲》《风吹麦浪》七首经典作品。加入美妙音乐后,李健梳理了自己出道十年的作品,以古典乐方式重新编曲,集结成了这张流行和古典跨界、新旧碰撞的李健《拾光》。据悉,新专辑将于9月23日在全亚洲同步发行。

  郝云 唱出《活着》的理由

  新京报讯 (记者古珺姝)继上一张专辑《突然想到理想这个词》之后,阔别三年的郝云日前带着全新专辑《活着》登陆壹空间,举行了一场首唱会。现场,他以《北京北京》《这个城市》开场,分享了自己三年间的创作体会,道出了《活着》这张专辑的得来不易。此外,郝云也将自己发起的“100个活着的理由”征集活动移植到现场,其中,歌迷关于“回家养猪”的理想笑翻全场。未来两个月,郝云将带着新作品赴天津、上海等地与歌迷见面。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