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4:经济新闻·论坛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4:经济新闻·论坛
上一篇

富国汇利开创债基转型模板

2013年09月1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一日75亿!这是2010年9月1日两只创新债基富国汇利与华富强化回报创造的发行纪录。两只债基双双宣布“首日售罄”。

  三年封闭期内,尽管债券市场经历了2011年的“股债双杀”,今年以来的“债市核查风暴”以及6月份的“钱荒”冲击,但这两只基金在市场的动荡中,全部实现了不错的收益。

  据天相数据统计,截至9月12日,富国汇利母基金2010年9月9日成立以来,创造了19.3%的收益,在154只债券基金(分级份额分别统计)中排名第四,其进取份额富国汇利B更以36.3%的业绩排名第一;同期,华富强化回报也实现超过11%的收益;相比之下,上证指数却令人失望,下跌了15.3%。

  如今,随着三年封闭期的结束,华富强化回报选择了“封转开”,而富国汇利则选择了转型,并成功升级为一只两年期定期开放的分级债基。

  作为首只从证监会产品创新通道走出来的产品,2010年富国汇利的发行开创了封闭式分级债基的先例。如今,富国汇利转型升级,再一次领跑市场,并有望为封闭式分级债基开创一种新的转型模板。

  目前,富国汇利正处于申购开放期,投资者可以通过场内和场外两种方式参与该基金的申购。自10月16日起,将进入为期两年的首个封闭期。封闭期首日,该基金每10份场内份额自动分离为7份汇利A和3份汇利B。其中,汇利A本次封闭期内的约定年化收益率为4.75%。

  富国基金指出,近期央行持续通过公开市场调剂资金,流动性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经济基本面也逐渐企稳,信用债券的违约风险大幅降低,7月份以来评级下调的债券数量较6月份大幅减少;相反,评级被上调的债券却接连不断。进入四季度,债券市场又将出现一个布局的良好窗口。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