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5: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5: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基金定投:让经典单品历久弥新

2013年09月1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有别于单笔投资,基金定投是一种类似银行“零存整取”业务的基金投资方式,投资者通过提交申请,约定每期扣款时间、扣款金额、扣款方式和申购对象,由销售机构在约定扣款日自动扣款,完成基金申购。与单笔投资相比较,定期定额基金投资具有四项主要特点:

  自动申购,积少成多。定期定额基金投资计划像一个储蓄罐,自动帮我们积累财富,方便省心,在不知不觉中积少成多。

  分批购入,摊平成本。定期定额投资每个月都会自动买入一定金额的基金,这样在市场波动的过程中,可以有效摊平成本。

  告别噪音,方便省心。定期定额投资无需择时,在每个月固定的日期自动申购,免除了市场噪音对投资者的影响,方便又省心。

  长期投资,坐享复利。定期定额投资让投资者免受短期波动的困扰,更适合长期投资,享受复利带来的财富奇迹。

  但值得注意的是,基金定投的最终效果,除了取决于时间,还有赖于所定投基金本身的投资业绩。今年以来由于A股大幅波动,结构性分化明显,基金管理人在选股、择时、风控等方面的差距,导致基金业绩严重分化。

  如果2011年8月1日开始定投嘉实成长基金,截至2013年7月31日回报率达到20.13%,然而,如果选错了投资品种和投资方法,两年投资下来亏损的情况也是比比皆是,足够长的时间也未必会带来理想的回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