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北京新闻·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北京新闻·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5家旅行社评级未获通过被令整改

60家旅行社获得星级评定;想评五星须3年连续做公益

2013年09月1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新的《旅行社等级划分与评定》实施后首次评定等级旅行社,有60家旅行社获得等级证书,5家暂时未获得通过。按照新标准,旅行社等级分为三个等级,即3A级、4A级、5A级。

  评委报团暗访考察旅行社

  据了解,2013年市旅游委首批共受理了65家旅行社评定等级的申请,其中5家暂时未获得通过。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首批等级旅行社评定程序十分严格,每家旅行社的评定都要经过三个环节:现场测评打分、暗访检查、顾客抽样调查。

  其中令旅行社最紧张的是暗访,由评委会办公室选派检查人员,以游客身份对参评旅行社进行暗访,主要通过两种形式:一是暗访人员直接报名参团旅游,对旅行社进行随团暗访,二是实地暗访旅行社的门市部、营业部。

  11月将启第二批等级评定

  首批60家等级旅行社既包括国旅总社等老牌国企,也包括中青旅等上市公司、春秋、凯撒等民营企业和一家外资企业(国人假期国旅)。首批申请尚未达标的旅行社将进行为期2个月的整改。11月,市旅游委将启动第二批等级旅行社的评定工作。

  据悉,即将实施的《旅游法》对旅行社的服务品质、社会责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值得一提的是,新的《旅行社等级划分与评定》要求,要申请5A级旅行社,近三年内必须每年参加3项以上社会公益活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