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北京新闻·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北京新闻·民生
上一篇

全市将推广燃气安全泄漏保护装置

发生泄漏快速提示用户自动通风、切断阀门

2013年09月1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记者昨日获悉,全市将在餐饮企业等液化气使用单位中,推广燃气安全泄漏保护装置,当发生泄漏时,报警装置能快速提示用户,自动通风并切断阀门。

  作为全市燃气安全泄漏保护装置安装推广工作的试点,丰台区已在900多个餐饮企业和事业单位的食堂安装了上述装置。今年11月份之前,将完成1500家餐饮企业和食堂的安装工作,基本实现丰台区泄漏保护装置在餐饮企业和食堂等液化气用户的全覆盖。

  市市政市容委燃气办主任张春田说,近期将在安监局、市政市容委等单位的指导下,在全市的餐饮企业和食堂等使用液化气的单位推广保护装置。

  工作人员介绍,液化石油气在使用过程中,常出现泄漏情况。比如,燃气设备设施腐蚀老化,对设备的不规范操作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