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3: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43:体育新闻·赛场
下一篇

约翰逊丰收在九月

2杆优势力压沃特尼,称雄BMW精英赛,联邦杯积分榜攀升至第4

2013年09月1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美国选手扎克·约翰逊夺得BMW精英赛冠军后不禁亲吻奖杯。 新华社发

  新京报讯 对于扎克·约翰逊而言,9月是值得他铭记的。此前,他最后一洞完成25英尺的小鸟推,锁定了总统杯最后一个席位。这一周,凭借最后一轮推杆上的成就,扎克·约翰逊称雄BMW精英赛。

  昨日,被大雨延迟的BMW精英赛在芝加哥落幕。扎克·约翰逊最后一轮交出65杆的成绩,以2杆的优势击败沃特尼夺冠。

  在康威农场的这场胜利,让扎克·约翰逊在联邦杯积分榜攀升至第4。他也有了绝佳的机会去争夺联邦杯1000万美元的巨额奖金。

  “过去两周,我打出的高尔夫令人难以理解。在联邦杯中,最重要的不是你每周都能赢得锦标,而是在正确的时间赢得比赛。我希望这种势头能够延续下去。”扎克·约翰逊说。

  本周,联邦杯最后的大决战——巡回锦标赛将在亚特兰大东湖打响。一共只有30名球手获得了参赛资格,伍兹、斯滕森、斯科特、扎克·约翰逊和库查尔分列前5位。 (张宾)

  ■ 得意

  伍兹返联邦杯积分榜首

  新京报讯 进入决赛轮前,伍兹落后领先者4杆,有机会冲击冠军。“老虎”一出发,便在前5洞吞下两个柏忌,基本丧失了争夺冠军的机会。他最终并列第11位,唯一的安慰是重返联邦杯积分第一的位置。

  德意志锦标赛之后,伍兹被斯滕森超越,滑落至积分榜第二的位置。BMW精英赛,斯滕森仅并列第33位,被“老虎”超越。

  对于这个榜首之位,“老虎”并不十分感冒,而是懊恼自己决赛轮的表现。“如果我想获得夺冠的机会,前9洞至少需要交出低于标准杆3、4杆的成绩。在前9洞不理想的情况下,如果我后9洞发挥卓越的话,排名还应该更靠前,可惜我差得远。”整轮比赛,伍兹抓了3只小鸟,但有3个柏忌进账。

  东湖决战前,联邦杯积分将被重置。根据规则,前5名的选手只要夺冠,便将赢得总冠军和1000万美元的巨奖。伍兹欣慰命运在自己手中,“只要赢得比赛,你便统统拿下。” (张宾)

  ■ 失意

  福瑞克关键时刻掉链子

  新京报讯 第二轮,老将福瑞克成为美巡历史上第6位交出59杆的球手,被载入史册。但等到比赛结束时,他个人的尴尬历史还在继续。

  决赛轮开始前还领先的福瑞克最终单独列第3位。过去3年,这是他第6次在前3轮领先的情况下与冠军失之交臂。

  比赛还剩下8洞时,福瑞克还以2杆的优势领先。但随后,他吞下3个柏忌,将冠军拱手相让。福瑞克不愿承认败在心理上,“我从未想过要努力守住胜利,而是一直希望积极进攻,确立更多优势。但我真的无法做到,尤其是推杆非常糟糕,我怀疑我的运气周五就被用光了。”

  职业生涯,福瑞克23次领先进入决赛轮,仅9次夺冠。他希望自己能够在福地东湖弥补缺憾。“我在东湖一直打得非常好,希望用一个冠军挽救这些遗憾。”福瑞克上一次前3轮领先的情况下夺冠便是称雄2010年巡回锦标赛。 

  (张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