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0: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40:体育新闻·关注
下一篇

篮协:中宇转让缺两文件

须得到山西省体育局批准;中宇老板王兴江称,球队今年80%留在山西

2013年09月1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王兴江对中宇俱乐部的处境有些无奈。 图/Osports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日,中国篮协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山西中宇俱乐部在转让过程中缺少两份文件。而中宇俱乐部老板王兴江也表示,如果今年不能完成相关变更手续,球队将继续留在山西参加新赛季CBA。

  前日,山西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宣布汾酒集团将全资收购中宇俱乐部,并表示此前北控收购中宇的协议是无效的。而北控集团表示从法律上讲北控已经全资收购了中宇,并表态不会转让球队。

  昨日下午,中国篮协在CBA联赛委员会会议新闻通气会上回应了“中宇转让风波”问题。中国篮协竞赛部主任张雄介绍说,“从篮协这边来说,目前山西俱乐部在转让过程中还缺少两份文件:第一是受让方资信证明;第二是当地省级体育主管部门批准文件。”

  山西中宇俱乐部老板王兴江昨日也以委员的身份参加了CBA联赛委员会,他表示,俱乐部如果今年不能完成相关变更手续,将选择继续留在山西参加新赛季的CBA,“现在就是山西(体育局)不批准走,今天汾酒(代表)已经过来了,现在汾酒集团正和北控交涉,今年80%将留在山西打球了。”

  对于山西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所表示“北控收购中宇协议无效”的问题,张雄表示自己不能准确回答。

  ■ 京旅

  孙悦入金隅 只差注册一步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日下午,参加CBA联赛工作会议的北京首钢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向记者证实,俱乐部已经与孙悦、张松涛、黄海贝和李伟4名北京奥神俱乐部球员签订了工作协议,接下来只要在中国篮协注册成功,这4人下赛季就将代表金隅出战CBA。

  据了解,这4名球员与北京队签订的协议并非一个赛季,至于多长时间,袁超拒绝透露。他表示,4名球员注册还需要与篮协做进一步的沟通,“奥神篮球俱乐部离开CBA已经好几年了,所以他们再以什么形式回来,我们还要和中国篮协沟通。是重新注册?还是开出证明?还是用转会这种形式?”

  除了北京奥神这4名球员之外,北京男篮还有意邀请苏伟加盟,他说,“苏伟这样的大中锋是稀缺的,哪家俱乐部都想要,尤其是没有内线的。但广东放不放,苏伟来不来都不好说。还未到谈好的地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