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4:经济新闻·投资
下一篇

上海家化跌停“送别”葛文耀

董事长接任者仍未明确;分析称葛文耀退休再度反映管理层与大股东之间的矛盾

2013年09月19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上海家化董事长葛文耀。

  新京报讯 (记者李媛)9月17日,上海家化发布公告称,董事长葛文耀先生提出申请,因年龄和健康原因申请退休,请董事会批准。9月18日,上海家化股票开盘一字跌停。

  开盘即跌停

  今年5月,葛文耀同大股东平安信托产生冲突,葛文耀在家化集团的董事长和总经理职务被免,但留任上市公司董事长。随后,在上海家化股东大会上,葛文耀曾表示希望大股东再给两三年时间。上海家化2012年年报显示,葛文耀在此届董事会任期应至2015年12月18日。

  葛文耀“突然”申请退休的消息,多位投资者表示惊讶和惋惜。昨日资本市场给予强烈回应,上海家化股票开盘即跌停,报48.35元。

  昨日,信达证券发布研报称,管理层的变动对公司估值有一定负面影响,经历上次平安与管理层事件后,目前的管理层团队与平安之间的矛盾公开,本次葛文耀申请退休,进一步反映了该矛盾。齐鲁证券表示,短期来看,家化由于葛文耀申请退休的影响,估值将短期承压,但在经营层保持稳定的前提下,依然看好上海家化。

  平安或属意谢文坚

  资料显示,葛文耀今年66岁,1985年进入上海家化,1999年成为上海家化集团总经理和股份公司——上海家化董事长。

  昨日,上海家化在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感谢葛文耀先生多年来为上海家化作出的杰出贡献,目前公司管理团队稳定,运营正常。但回应中未提及接替葛文耀的人选,上海家化高层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对接替者情况毫不知晓。

  有媒体报道,平安已经属意强生医疗中国区总裁谢文坚接替葛文耀担任上海家化董事长。昨日,强生医疗相关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称,谢文坚已经在今年4月从强生医疗离职,关于他目前的情况强生医疗不方便表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