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热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7:热点
上一篇

李文斌:不去听审 怕忍不住会揍她

2013年09月19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9月3日,刚出狱不久的李文斌坐在家里,他是饿死女童李彤的父亲。图/CFP

  我现在对她只有仇恨,恨到心底里去了。他们告诉过我乐燕被关在那儿,我也没去记。反正我也不可能去看她,现在跟她没有任何关系。 ——李文斌

  李文斌今年28岁,为家中独子,父母于六七年前先后过世。8月26日出狱的李文斌甚至记不清楚女儿的面容,在他脑海里只有孩子模糊的背影。他被抓时,手机里有两个孩子的照片,但入狱后,公安机关将他手机收走,称给了乐燕,至今也下落不明。

  “夫妻”俩跟八旬姥姥要钱花

  “她已经不是人了。”说起自己未登记结婚的“妻子”,李文斌说,对她剩下的只有仇恨,已经跟他没有关系了,他也不会去听审,“我怕忍不住冲过去揍她”。

  出事后,有民警找他了解情况,说孩子不在了。他说,当时天就像塌下来一样。李文斌说,出狱后就在家呆着,什么也不想动,没心情。整夜整夜睡不着,躺在床上闭目养神。

  李文斌小学没有毕业即辍学,曾跟父亲在采石场开铲车,没有多久,吃不了苦就不再工作。据他亲属说,李文斌成年后,就跟社会上的混混儿在一起。李文斌的父亲有姊妹兄弟7人,这些亲属对李文斌都避之不及。据其姑姑说,以前李文斌经常找他们要钱,要得太频繁了。后来他们拆迁搬家,都不告诉李文斌。

  提起外甥,李文斌的舅舅十分生气。当中学老师的舅舅对李文斌很严厉,经常训斥他不学好,因此李文斌也常常躲着舅舅。凡是舅舅在的时候,李文斌都不去姥姥家。

  而舅舅一走,李文斌就去姥姥家蹭吃蹭喝,有时还让82多岁的姥姥给他钱花。

  饿死女童:抱抱我,我好累

  82岁的王广红如今还要自己种地,她要养活瘫倒在床的老伴,还有一个40多岁的智障女儿。

  说起乐燕,王广红说,今年6月21日之前,乐燕来找她要钱,她不给,乐燕就摸她的口袋,摸到了,就抢走了。此后,王广红再也没有见过乐燕。

  相对于其他亲戚,王广红是李文斌、乐燕走动最频繁的人。有时候乐燕会带两个娃娃到王广红家。

  “太太(当地对太外婆的称呼),抱抱我,我好累!”说起死去的重外孙女,王广红不住抹泪。“谁家这么大的小孩,能知道什么叫累?这个娃娃就知道。”

  王广红记得,两个死去的重外孙女身体都很好,长得像乐燕,大眼睛双眼皮,白白净净的。大的一天到晚自己跑着玩,电视上跳舞,她都会跟着跳。

  看着两个小孩可怜,王广红没少接济她们。有时候乐燕来拿100元,有时拿80元。来的频繁了,王广红就骂她,这些钱是你舅舅给我买菜吃的,但是乐燕仍会掏她的腰包。数年来,王广红已给李文斌夫妇3万多元。

  今年春节,乐燕空手来拜年,把王广红家里的礼物全部拎走,说是拿回去给孩子吃。有时候乐燕也想把孩子放在王广红这里,但王不同意。自己家里有两个病人要照顾不说,她自己也80多岁了,门口有一个水塘,如果看不好,掉进去怎么办?

  乐燕曾想以10万卖掉女儿

  乐燕经常把孩子留在家里的事,邻居也告诉王广红,她向乐燕要钥匙,乐燕没有给。有一次,乐燕跟她说,有人想买李彤,她想要十万,对方不同意,就没卖成。

  李文斌这边的亲戚,乐燕跟他们基本都没有来往。

  但是李文斌的奶奶也经常挂念两个重孙女。为了照顾李文斌,李奶奶租房子住在离李文斌不到一里地的地方。

  每次有邻居看到乐燕不回家,就会跟李奶奶说。

  李奶奶说,她每次听说就会到社区报案。有次李奶奶又带着社区民警到家里,敲了半天门,乐燕在家,将李奶奶骂走,不让她进屋。

  李奶奶说,她有次甚至求社区书记,希望社区将两个娃娃送到孤儿院,也是一条活路。但是得到的答复是:“她们有爸妈,怎么送?”

  A06-A07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涂重航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