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论
上一篇

学生流鼻血,原因要查清

2013年09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9月18日,北京西师附小多位学生家长向媒体反映,本学期开学后,已有多名学生出现流鼻血、嗓子不适、头疼眼干的症状。家长怀疑这跟学校开学前才完成的装修有关。对此,西师附小校长李庆元表示,学校已专门做过清除有害气体的技术处理工作,并有第三方出具的证明空气质量合格的检测报告,无直接证据表明学生流鼻血等不适情况与装修有关。

  尽管学校振振有词,但孩子的身体不会撒谎,这么多孩子身体出现不良反应,很有可能受到环境污染的侵害。

  不过,对这个问题,至今缺少一个真相。是第三方检测有猫腻,装修后实际仍存污染,还是家长所指出的,第三方检测后,学校又进行了食堂装修以及屋顶防水工程,成为污染来源?显然,这需要进一步调查,弄清责任所在。

  显然,学校想把这个事糊弄过去,因此消极处理,这种情况下,教育和环保部门应当介入调查,并问责处理。同时借此事,需要举一反三,杜绝今后学校再出现类似污染源,给学生健康造成侵害。

  □陈维(法律从业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