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文娱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安陵容”“李大嘴”联袂《赖汉的幸福指数》开播

央视八套中秋上演“农二代版”奋斗

2013年09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该剧处处围绕“农村那点事儿”做文章。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刘玮)由《甄嬛传》“安陵容”陶昕然、《武林外传》“李大嘴”姜超等主演的农村励志剧《赖汉的幸福指数》日前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并在中秋档收获不错口碑和收视,其本身乡村版“奋斗”的题材和村里“六角恋”成为本剧最大看点。

  当“富二代”成为热搜词,“农二代”却鲜有人提及。《赖汉的幸福指数》则聚焦“农二代”创业故事,讲述小山沟村民赖亚洲在追女无果,进城打工成立公司“咸鱼翻身”。剧中“农二代”创业过程非常艰辛,如赖亚洲进城之后就从发传单等最苦最累的底层做起,以往影视剧少有关注到这个群体,因此该剧引起不少北漂族的共鸣。

  同时该剧也不忘打出喜剧牌,赖亚洲、“村花”牡丹、“农村小强”旺财、支书马晓棠等人的“六角恋”,牡丹娘与赖老爹、老村主任的“三角黄昏恋”都堪称笑料百出,有网友称“小山沟与时俱进,一点不输王菲、李亚鹏、周迅、谢霆锋、张柏芝的人物关系”。该剧总制片人杨馨然昨日表示,没想到会有那么多网友追看该剧,不过他笑言网友有点过度解读感情戏了,“我们本质是想透过家长里短的小事,呈现一些为人处世的大道理,贴近生活很有现实意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