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贾超风今跑越野大奖赛

2013年09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艾国永)纸媒如何从目前的困境中突围?《跑者世界》杂志总编辑张路平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媒体通过承办体育赛事,介入到体育产业中去,在体育产业中发展、壮大自己。昨日,2013五岳寨国际越野大奖赛在石家庄市灵寿县五岳寨风景区召开新闻发布会。今日,贾超风等长跑名将向冠军发起冲击,男女组各自的前三名将瓜分20万元的总奖金。

  杨家根跑“短跑”没把握

  《跑者世界》与灵寿县签订了3年合约,将共同打造五岳寨国际越野大奖赛,本届赛事将举行50公里越野跑。经过挑选,1000余人的报名名单中,200人成为幸运儿得以参加比赛,男女组各自的前三名共6人将分走20万元总奖金。

  参加比赛的不乏名将。新科辽宁全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贾超风、北京国际越野挑战赛100公里组3连冠得主杨家根等长跑好手都来到了五岳寨。100公里与50公里存在很大的不同,杨家根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是否有把握在五岳寨夺冠时回答道:“对于50公里的‘短程’比赛,我没有把握。”除了国内名将,参加比赛的还有今年瑞典百公里越野赛冠军里纳斯及其他十余位来自英国、瑞士、加拿大、美国等地的选手。

  比赛产品将会更丰富

  《跑者世界》为何会举办这样的比赛?《跑者世界》总编辑兼本届赛事秘书长张路平表示,目前纸媒生存遇到普遍的困境,市场效益不佳,他们在做一种尝试,希望可以通过承办比赛这样的形式,介入到体育产业中去。近几年,跑步爱好者这个群体人数急剧扩大,市场前景值得看好,因此吸引了很多赞助商参与到比赛中来。

  下一步,张路平的计划是,将丰富比赛的形式,50公里越野跑仅是一个起点,100公里、70公里、30公里、10公里、4公里等比赛产品将陆续推出,满足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据悉,《跑者世界》推出一年,市场反馈十分不俗,这也印证了跑步市场在中国的崛起。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