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三风暴夹击墨西哥 97人亡

墨西哥全国2/3地区遭强降雨袭击;部分灾民称被政府“忽略”

2013年09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9月19日,墨西哥南部格雷罗州,当地居民走在飓风袭击后被“拦腰斩断”的道路上。

  受大西洋飓风“英格里德”和太平洋热带风暴“曼努埃尔”双重影响,墨西哥全国2/3的地区遭遇强降雨袭击。而在当地时间周四晚,新一轮的“致命风暴“再次袭击墨西哥,当地官员称,新一轮飓风灾害造成的死亡人数目前已上升至97人,报道死亡人数还将继续上升。

  总统取消联大会行程

  墨西哥国家水资源委员会此前透露,这是墨西哥自1958年以来,首次同时遭遇来自太平洋和大西洋的热带风暴夹击。墨西哥内政部长奥索里奥也表示,此次墨西哥遭遇的强降水和洪灾是“历史性的”灾害。据报道,墨西哥境内近100万人受到风暴影响,5万人已撤离家园。总统涅托表示,他已经取消了前往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的行程,专注于应对国内的救灾工作。

  风暴和飓风袭击,引发多地泥石流。墨西哥官方19日与一架前往西南部受灾村庄执行救援任务的警察直升机失去联络。

  媒体援引墨西哥公共安全官员的话称,该直升机运送灾民从一西南部村庄转移至另一地点后便失去联系。

  灾民“洗劫”高档品店

  报道援引墨西哥总统府消息称,该直升机上只有驾驶员、副驾驶员和机械师。另有媒体称,该直升机可能因天气恶劣降落,而机组人员无法通过无线电与总部取得联系。

  风暴还因引发一系列社会事件,一些人在齐腰的洪水中,趁乱“洗劫”了商店,其中包括一些高档品店。无奈之下政府在这些店铺前部署海军陆战队员。

  而据美国媒体报道,在部分重灾区,政府的援助还没有到位,一些灾民称“政府忽略了我们”。官员表示,气候条件阻碍了针对偏远地区的援助,但他承诺“援助已经在路上”。(宗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