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要闻
上一篇

今年最强台风明天横扫广东

超强台风“天兔”登陆时最高风力可达15级

2013年09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记者20日从广东省气象台获悉,超强台风“天兔”可能在22日下午到23日上午在广东登陆,并向西方向前行,横穿广东省。21日起广东将可能出现一轮风雨过程,期间有10级大风和大暴雨。

  连续加强变超强台风

  来自国家海洋局的信息显示,今年第19号超强台风“天兔”于9月17日2时生成,预计将于22日夜间在粤北到闽南一带登陆,登陆时预计风力在14级左右,可能是今年以来在东南沿海登陆风力最强的台风之一。

  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东说,“天兔”生成后,在19日持续加强,19日11时加强为强台风后,又在17时加强为超强台风,19日夜间移动速度也加快到每小时15至20公里。20日上午8时“天兔”中心位于北纬19.3度,东经125.5度,也即是深圳市偏东南方约12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风速为每小时216公里。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天兔”将以20公里左右时速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21日穿过巴士海峡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趋向广东省东中部海面,可能将在22日下午到23日上午以强台风级别(14到15级)登陆广东省,其后将继续西行横穿广东。

  减灾办启动救灾预警

  受“天兔”影响,21日起广东省自东向西将有明显风雨过程。其中22到23日,广东省自东向西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降水过程,中南部市县风力将逐渐加大到8到10级,“天兔”中心经过的附近市县有11到13级大风。22日,广东沿海海面风力将进一步加大到12到13级,阵风14到15级。

  20日10时,国家减灾办针对第19号超强台风“天兔”可能造成的影响紧急启动救灾预警响应,指导地方民政部门及时做好灾害应急救助各项准备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