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贫无嫁妆五女自杀

2013年09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华社专电 巴基斯坦警方20日说,一个贫苦家庭的5姐妹集体跳河自杀,原因是父亲无力负担陪嫁。

  高级警官马利克·达乌德·哈斯南告诉法新社记者,5姐妹与父亲巴希尔·艾哈迈德·拉杰普特住在南部旁遮普省迈尔西镇,务农为生。5姐妹中最大的45岁,最小的31岁。由于家中贫穷,父亲无力支付陪嫁,因而她们都未出嫁。哈斯南说:“她们19日与父亲就陪嫁发生争吵,绝望中跳入一条河。”

  警方打捞起两个女儿的尸体,另两人失踪,最小的女儿获救。

  在南亚地区,陪嫁是婚姻中的大事。许多女性由于家庭贫困,拿不出男方要求的陪嫁,无法结婚。法新社报道,在巴基斯坦,女性通常18至28岁结婚,过了适婚年龄就难以找到对象。“剩女”们不仅遭邻居和亲友看不起,而且由于没有丈夫,经济来源没有保障,生活贫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