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5:汽车周刊·厂商/对话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5:汽车周刊·厂商/对话
上一篇

“讴歌销售网络年内计划扩到40家”

对话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Acura事业部部长津村卓哉

2013年09月2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近日,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Acura事业部部长津村卓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讴歌会针对年轻消费者开展更有针对性的营销手段,但是就外界十分关心的讴歌国产化进程,他没有透露更多信息。

  采用针对性营销

  记者:年轻的豪华车消费者对品牌的敏感度非常强。客观来说,讴歌品牌在中国目前的品牌体系还不是特别明确,在2016年国产前的这三年对讴歌来说非常重要,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树立讴歌的品牌形象。目前规划将讴歌打造成一个怎样的品牌?为了实现这样的品牌计划会做哪些工作?

  津村卓哉:我们从去年开始做了很多的尝试和努力。首先,我们要把讴歌意向车主的形象描绘得更明确一点儿,为此我们开发了“我就是我 我就是中心”的品牌口号,“我”就是讴歌的意向车主,讴歌一直是以这些车主为对象去考虑所有的产品和服务。

  第二,尽管我们拥有对于讴歌意向车主的描述,但是我们的产品到底是什么样的形象,这方面我们做得还不是很充分。为此我们尝试把讴歌产品的“精之极 驭之极”表现出来,这样让我们讴歌的产品形象更加明确。这也是我们近期为提升品牌形象而做的努力。

  第三,我们想要传播的这些核心内容也在逐渐明确。今年开始我们在传播的渠道及传播的形式方面也做了一些努力和调整。和以往相比,我们针对年轻的车主采用一些更适合他们媒体接触习惯的媒介形式,比如说新的网络类、数字类媒体,以及微博和微信等。

  已拥有一定市场调研功能

  记者:讴歌宣布国产化后,网络渠道有没有扩张,有没有取得一些进展?此外,国产化之后,讴歌是使用现有的进口车网络还是另建一套网络?

  津村卓哉:今年销售网络扩展的计划是扩大到40家特约店。其他规划暂时没有消息分享给大家。

  记者:讴歌和广本的国产进展到了什么程度?广本和讴歌中国的分工是怎样的?

  津村卓哉:我们正在积极地准备和推进各项工作。因为还需要跟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去协商解决,所以还没有新的消息可以跟大家共享。我想在适当的时机一定会第一时间和大家沟通。

  记者:讴歌未来是否会在中国建立专属的研发中心?

  津村卓哉:目前讴歌在中国已经拥有具备一定市场调研功能的研发机构,主要是以市场调查来了解中国消费者需求。全新SUV概念车是讴歌未来国产的第一款车型的原型车,这是一款主要针对中国客户开发的全新车型。新京报记者 谢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