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0:汽车周刊·金手套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20:汽车周刊·金手套
上一篇

一汽马自达 主动意识应提高

2013年09月2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王进:在艾潇店担任服务经理期间荣获了斯柯达厂家授予的年度杰出奉献员工。带领售后团队连续两年获得集团总部颁发的优秀团队称号。

  暗访时间:9月16日下午 使用车辆:马自达6 随行专家:斯柯达艾潇4S店售后经理王进

  上周,记者与售后专家一起暗访了一家一汽马自达店,硬件设施比较完备,但服务意识不足,缺少沟通。

  东仁隆达店 缺少主动提示

  9月16日下午,马自达6车主申先生在售后专家陪同下,来到位于姚家园路的东方基业汽车城内的一汽马自达东仁隆达4S店,由于该汽车城车位有限,因此店门口车辆停放略显混乱无序。申先生停好车辆后无人接待,便来到预约保养登记台处询问要做一次国庆长途前的免费检测。登记后服务顾问告知,需要40分钟到1小时时间。接着,申先生以及售后专家自行到展厅休息等待。半个小时后,申先生又告知服务顾问顺便给车做首次保养,大约两小时后车辆已经完成了保养。

  最后服务顾问告知车辆并无任何问题。申先生进而询问,都做了哪些检查项目,随后服务顾问逐项列举。该服务顾问送车主到车前时特意提醒申先生要注意备胎的防盗工作,因为马自达6的备胎是跟原厂配套轮胎尺寸一样大,现在很多人专门偷这款车的备胎。

  ■ 售后经理看售后

  “整体服务比较粗糙”

  王进:“这家店的整体服务比较粗糙,没有外观检查等必要的环节。车主一开始要求做检测到后来要求顺便做首次保养,服务顾问均没有主动告知会有哪些项目,更没有提及整个过程是否有费用支出。最后是车主自己询问车辆检查是否出现问题时,服务顾问才给予了情况说明。唯一值得肯定的是最后送车主出门的时候,提醒他备胎防盗的细节。”

  采写、摄影/新京报记者 梁静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