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北京新闻·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北京新闻·民生
下一篇

慕尼黑啤酒节 畅饮啤酒80万升

“慕尼黑啤酒北京之旅活动”落幕;16天接待游客近70万,消耗32万只烤猪肘35万只烤鸡创京城纪录

2013年09月2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在北京慕尼黑啤酒节,游客跟着台上的演出节奏摇摆。为期16天的啤酒节,四座啤酒大篷共接待中外游客近70万人次,共消耗啤酒80万升。 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参加慕尼黑啤酒节的市民举杯狂欢。此次啤酒节举办过程中创下了多项世界之最,以及北京同类活动之最。 拍者 刘志兵

  新京报讯 (记者闫欣雨)9月21日晚,“慕尼黑啤酒北京之旅活动”在奥林匹克公园落下帷幕,在为期16天的活动里,四座啤酒大篷共接待中外游客近70万人次,消耗啤酒80万升,并创下单体篷房面积最大等多项世界纪录。

  参与人数日均递增15%

  据啤酒节承办方北京文创国际集团介绍,为了原汁原味地再现慕尼黑啤酒节万人同场狂欢的盛况,本次活动在筹备阶段,就创下了多项世界之最。

  其中,四座啤酒大篷一共创下了单体篷房面积最大、篷房跨度最长、地板铺设总面积最大等多项世界纪录。仅4个大篷的建筑和装饰材料,就装了17个10米长的卡车。

  据统计,16天的时间内,现场共累计接待中外游客近70万人次,随着活动进行,参与啤酒节的人数以平均每天15%的水平递增。特别在周末和中秋节假期等时间,现场多次出现爆“篷”盛况,靠近舞台的区域提前几天就被预订一空。

  啤酒节上所消耗的啤酒和食物的数量也十分惊人,统计结果显示,啤酒节上游客共消耗掉80万升啤酒、32万只烤猪肘和35万只烤鸡,这些数据均创下了北京同类活动之最。

  活动负责人介绍说,在啤酒节上除了广受欢迎的德国黑啤之外,国产的燕京啤酒的销量也颇为可观。

  外国啤酒节本土化诠释

  北京文创国际集团表示,“慕尼黑啤酒北京之旅活动”是首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的九大板块中的一个重要活动,啤酒节期间,“优惠代驾服务”、“发微信免门票”等活动都体现出“节俭务实,惠及市民”的原则。

  “目前首都文化消费的潜力远未释放,对全市经济发展拉动带来的作用还不够显著,而慕尼黑啤酒节这一具有国际化影响力的文化品牌成功落户北京,将有效推动和引导京城的文化消费热潮。”北京文创国际集团有关人士认为,通过对啤酒节这种西方节庆活动进行本土化诠释,以文化消费为载体打造百姓节日的概念,同时也向社会传递一种积极、向上的正面能量,引导时尚的文化消费理念。

  据了解,世界上的几大啤酒节都能够起有效拉动内需、刺激文化消费、拉动传统行业发展的作用,所产生的间接经济效益甚至能达到1:9。随着啤酒节的圆满落幕,除了可观的直接经济效益之外,对奥林匹克公园地区的旅游、住宿、交通、餐饮、零售等行业的推动作用也将逐渐凸显,成为后奥运时代区域经济发展强有力的爆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