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国际新闻·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国际新闻·要闻

中国女商人带儿子逛商场遇难

其14岁儿子伤势稳定;使馆提醒在肯中国人勿前往人流密集场所

2013年09月2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
占地3.25万平方米,设有商场、餐馆、儿童游乐场、电影院和多达80家工厂直销店,是集餐饮、购物、休闲于一体的大型活动场所。当地富人和外国移民经常光顾那里。袭击发生时,购物中心聚集了上千名顾客。图为袭击发生后,顾客逃离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

  ■ 华讯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购物中心21日遭遇恐怖袭击,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证实,一名中国妇女遇难,她14岁的儿子受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伤势稳定。

  徽商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错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遇难者周女士38岁,是他好友的妻子,江苏连云港人,随丈夫来到内罗毕,从事房地产业。

  王错说,恐怖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21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12时40分左右,正在外地出差的丈夫接到周女士打来的电话。事发时,她正带着儿子逛商场,以为遭遇武装抢劫。丈夫随后与妻子失去联络,一边往内罗毕赶,一边拨打妻子手机,直到当天下午四五点时才打通电话,接电话的人却是正在抢救周女士的医生……

  王错说,医院方面介绍,如果伤口不感染的话,受伤男童身体状况没有大碍。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光源22日在医院了解到,男孩刚刚做完腿部手术,3处弹片均已取出,脸部和手部烧伤的皮肤也已清理,目前情况稳定。

  肯尼亚华侨华人联合会21日晚连夜召开会议,启动应急措施,提醒在当地华侨华人注意安全防护。中国大使馆发布安全提示,提醒在肯中国公民高度重视人身安全,切实加强安全防范,近期尽量避免前往人流密集场所。

  胡若愚(新华社专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