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要闻
上一篇

中驻肯使馆派工作组慰问遇难者家属

赴医院探望伤员;外交部发言人就肯尼亚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答记者问,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

2013年09月2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昨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肯尼亚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21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中方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强烈谴责日前发生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恐怖袭击事件,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伤者表示诚挚慰问。作为肯尼亚的好朋友,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肯方维护国家安全和地区稳定的努力。

  洪磊说,事件发生后,外交部及中国驻肯尼亚使馆高度重视,及时启动应急机制应对。经多方核实了解,截至目前,事件中有一名中国公民遇难、一名中国公民受伤。驻肯尼亚使馆已派出工作组慰问遇难者家属并赴医院探望伤员,同时要求肯方全力救治中方伤员,配合妥善处理中方遇难人员善后事宜,并采取切实措施保护在肯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外交部及驻肯尼亚使馆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发展,进一步核实了解情况,并为有关中方人员善后及救治提供全力协助。(相关报道见A23—A25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