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曹雪芹故里明年复建

预计历时2到3年,建成后将作为博物馆

2013年09月2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蒋彦鑫)昨日是文学家曹雪芹逝世250周年纪念日,海淀区政府宣布,北京植物园明年将以黄叶村为核心,复建曹雪芹西山故里,再现其当年生活以及著书《红楼梦》的场景。

  北京植物园园长赵世伟介绍,目前体现曹雪芹当年生活情景的建筑,只有黄叶村正白旗39号院曹雪芹故居一处,由于年代久远,很多建筑不复往日,这处故居并不能全面反映当年的历史风貌。海淀区提出推动“三山五园”历史文化景区建设之后,又适逢曹雪芹逝世250周年之际,曹雪芹西山故里复建项目随即提上日程,有望明年启动建设,历时约2到3年,建成后将作为博物馆,展览清代旗营文化和红学历史。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