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3C特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16:3C特刊

4G手机“迫不及待”(1)

2013年09月26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北京通信展上,观众体验各种4G手机的应用。 新京报记者 李飞 摄

  大屏就是王道

  在这两天举办的2013北京国际通信展上,4G概念无处不在。几乎每家终端厂商都把LTE终端展台独立出来在最显眼的位置。当然这些都在意料之中,毕竟8月底工信部已经给4个品牌的数款手机下发了4G入网许可证了。这次通讯展上智能手机潮流仍然是大屏、四核、高分辨率、超高像素。

  其实从最近手机厂商发布地新品也能看到,终端融合在不断加速。手机厂商都希望手机的拍照功能能取代卡片相机,甚至取代业余单反相机,因此每次新品发布会上,厂商都会不遗余力地介绍其摄像头的各种超高规格,以及融合了怎样的美颜技术、防抖技术等等。

  从前年开始,大屏就成为手机潮流,现在大屏概念已基本为用户接受。5英寸、5.5英寸、5.9英寸,手机厂商谨慎地试探着消费者对大屏忍受度的上限。可喜的是,消费者似乎对大屏的贪婪没有尽头。大屏手机正在越来越向平板的尺寸靠近。

  虽然个人认为iPhone的屏幕尺寸刚刚好可以一手掌控,但架不住大多数消费者喜欢大屏机。一位朋友说,之前他也觉得3.5英寸够大了,可用过更大的屏之后,就再也无法容忍屏幕缩水回去了。

  好吧,这就是潮流。但每个人至少还有选择是否跟随潮流的权利。

  4G手机平价起家

  与3G手机刚上市时的贵族范不同,4G手机一开始就平易近人。这背后不仅有厂商的经验教训,也有运营商的积极推动。

  刚发布的苹果iPhone5S缺少新意,就连万众期待的廉价版iPhone5C也并不廉价,让先前吊丝情节严重的中国消费者灰心失望。但国产厂商推出的4G手机可抚慰大家的感情。酷派方面表示,下半年将推出4至6款4G智能手机,有可能一举将4G手机拉进千元以内,而且酷派年底还将联合高通推出LTE4G旗舰机型。移动已经在部分地方的校园推出了4G手机的相关套餐,目前定价稍贵。但移动方面表示,年内或明年初将投入更多优惠的套餐方案,进一步拉低4G手机的使用门槛。

  4G比赛的枪声尚未响起,各手机终端厂商已在暗中积极奔走筹备,唯恐落后他人。不少厂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4G终端已经准备就绪,只欠东风。

  新京报记者 林其玲

  (下转特07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