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要闻
上一篇

外交部:反对外国对香港政制说三道四

回应“美驻港总领事干预香港普选问题”,表示政制发展是中国内政

2013年09月26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5日表示,政制发展问题是香港内部事务,是中国的内政。中国政府坚决反对任何外国对此说三道四,干预香港内部事务。

  香港普选

  “坚决反对任何外国干预香港内部事务”

  在当日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驻香港总领事夏千福24日称,中国中央政府将在香港推进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及2020年直选立法会,美对此表示赞赏。民主的基本概念之一应该是人民对其制度运行有充分的发言权。美将继续支持香港根据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决定实现真正的普选,但对香港的选举进程并无任何方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政制发展问题是香港内部事务,是中国的内政。中国政府坚决反对任何外国对此说三道四,干预香港内部事务。希望有关国家切实做到言行一致,多做有利于香港繁荣稳定的事。

  巴基斯坦地震

  尚无中国公民伤亡情况报告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5日表示,中方高度关注巴基斯坦地震灾情。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已分别致电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和总理谢里夫表示慰问。中国政府将根据巴方需要提供紧急援助。

  洪磊是在当日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做上述表示的。据报道,巴基斯坦俾路支省24日发生里氏7.7级地震,造成逾两百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洪磊说,我注意到相关报道。中方高度关注巴基斯坦地震灾情,对地震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和伤员表示诚挚慰问。

  他说,地震发生后,中国外交部立即指示驻巴基斯坦使馆了解中国公民和机构在此次地震中受影响情况。截至目前,尚无中国公民在地震中伤亡情况的报告。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