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书评周刊·在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书评周刊·在读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文事

2013年09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近日,中信出版社策划推出全套50册的“中国国学大典”丛书,囊括中国古代哲学、历史、文学、佛学、医学等各个方面,收罗了对中国思想文化影响最为深远的经典。这套丛书由饶宗颐担任名誉主编,以陈万雄、陈耀南、陈鼓应、单周尧、李焯芬、郑培凯等组成国际学术主创团队。8月,第一辑推出5册——《论语》、《孟子》、《老子》、《庄子》、《孙子兵法》。

  ●近日,由凤凰网上的热门纪录片《国军抗战全纪实》改编而成的《我的河山》系列图书,由中信出版社推出。《国军抗战全纪实》纪录片2011年12月16日在凤凰网上线第一天,日点击率达200多万。该书分为人物、会战、幕后三册,以专题为架构,全面观察和分析抗战的重大战役、人物故事,使读者能清晰了解抗战的全貌。(邓玲玲)

  ●9月24日,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组织编写的《走自己的路》《小康中国》《兴国之魂》《美丽中国》4种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新书发布会在人民出版社举行。该书突出了理论通俗化实用化的重要特点,资料丰富、图文并茂,体例新颖、案例生动,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读性。(张弘)

  ●曾写过畅销书《看不懂的中国经济》的经济学家、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韩秀云,近日在新书《中国新趋势》中,解读中国当下最受关注、备受争议的政经话题:政府该如何控制通胀?我们手中的钱该何去何从?中国未来10年的经济增长靠什么拉动?向既得利益开刀有多难?如何破除石油、电信、航空、电力等众多行业存在的垄断现象?中国人养老的出路何在?韩秀云用浅显的语言和专业的视角,将这些宏观的问题,一一娓娓道来。

  欢迎自荐读书好微博至

  @新京报书评周刊,本报将择优刊发。 

  栏目主持:白明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