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书评周刊·在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书评周刊·在读
上一篇

微博阅读

2013年09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十年砍柴(历史作家)

  向那些当过民办教师的老人致敬。这本《雨打芭蕉:一个乡村民办教师的回忆录(1958-1980)》,是我见过记载改革开放以前农村教育最详细的文本。作者吴国韬,湖北建始人,高中成绩优异,因有一个“战犯”堂兄吴国桢,升大学无门,在武陵山区芭蕉镇当了16年民办教师,1980年转正。

  @朱学东(《中国周刊》总编辑,传媒专家、学者)

  下决心翻开了拉塞尔的《叛逆者——塑造美国自由制度的小人物们》。其观点是,在美国历史上,社会守望者与社会的“坏人”(非主流人群)之间的斗争,决定着个人自由的广度,越多的“坏人”的存在、反抗、赢得胜利,人们所享有的自由就越多。而民众的自由,是每个个体从身边的琐事中一点一滴抗争过来的!

  @上海肖涛(文学批评家)

  在读《现代日本人的意识解读》。这是关于日本人价值观、思想意识等方面的调研报告。该项调查始于1973年,每5年一次,到2008年为止,总共8次。内容覆盖日本人家庭、工作、生活目标、人际关系、政治、国际化等诸多问题,因时代变迁,日本人思想所产生的变化;与此同时,还可以就此展望日本社会的未来方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