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2:书评周刊·新媒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2:书评周刊·新媒体
上一篇  下一篇

语音荐书

2013年09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听书馆

  近日,我们邀请了世界著名绘本画家麦克·格雷涅茨、《燕京大学1919-1952》作者陈远等担任书评周刊微信语音荐书栏目的客座主播,为读者推荐好书。此外,书评周刊的编辑记者也轮流担任微信值班主播,推荐自己喜欢的一本书。一些读者反映,对于如何收听语音还不太清楚,这里再介绍一下具体操作步骤:

  1.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书评周刊官方微信。

  2.选择关注后,会收到书评周刊发给您的关注成功信息。

  3.回到书评周刊微信首页,在下方文字对话框输入相应的关键词,即可收听对应的语音(如输入917,即可收听麦克先生的英文语音,继续回复麦克,可收听语音中文版)。

  4.也可直接输入关键词m,查看往期的语音和文章目录。再按照提示,根据自己的喜好输入相应关键词,获取语音。

  麦克·格雷涅茨(著名绘本画家)

  《圆白菜小弟》

  麦克先生给大家推荐的,是一位日本著名绘本创作者——长新太。尽管日本有着数不尽的优秀绘本作者,但在麦克的心中,长新太是NO.1。长新太的多部作品已经被国内引进出版,代表作包括:《圆白菜小弟》《哭了》《抱抱 抱抱》《背背 背背》等。(回复关键词917,即可收听)

  陈远(近代史学者、媒体人)

  《燕京大学1919-1952》

  20世纪上半叶,燕京大学曾在中国高等教育史上留下极为显赫的声名,并一度与北大、清华比肩,被誉为“中国教会大学之首”“世界一流大学”。作者陈远将通过语音,跟大家聊聊这所已在许多人记忆中消失的优秀大学。(回复关键词918,即可收听)

  朱桂英(书评周刊编辑)

  《现代世界的诞生》

  朱桂英给大家推荐的,是英国著名人类学家艾伦·麦克法兰的著作《现代世界的诞生》。麦克法兰在书中以英格兰为例,探讨“现代”究竟意味着什么,那些关于现代性的标志或者因素,比如:权力的制约、公民社会、社会团结与信任,是如何悄悄潜入英格兰的日常生活的。(回复关键词915,即可收听)

  吴永熹(书评周刊编辑)

  《流浪的老狗》

  吴永熹给大家推荐的,是作家张洁的最新图文游记《流浪的老狗》。两度获得茅盾文学奖的张洁,因为太久没有推出新作而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但这些年她并没有闲着,而是一直“在路上”。(回复关键词916,即可收听)

  吴亚顺(书评周刊记者)

  《我书》

  吴亚顺给大家推荐的,是台湾资深编辑人傅月庵的散文集《我书》。傅月庵是个有趣的读书人,始终信奉“买书第一,读书第二,编书第三,写书第四”的原则。这本书共收22篇短文,是关于“书人书事”的一部集子。(回复关键词923,即可收听)

  栏目主持:白明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