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评论周刊·京报调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评论周刊·京报调查
上一篇

超九成受访者:“以房养老”不能代替政府养老

2013年09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 调查选摘

  日前,国务院对外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提出我国将试点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即将房子抵押给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评估后获得一笔款项,由金融机构按月发放给抵押人用于养老直到其身故。此举引发公众对“以房养老”的关切和热议。

  上周,《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127815人参与),79.8%的受访者表示一直在关注“以房养老”的相关新闻。93.4%的受访者认为“以房养老”不能代替政府养老。调查中多达87.6%的受访者感觉,以我国当前的实际情况来看“以房养老”并不可行。仅8.8%的被受访者选择把房子抵押给金融机构。(据9月24日《中国青年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